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知识 > 衡量软件质量的标准

衡量软件质量的标准
2008-11-12 12:46:20   来源:   点击:

    软件质量是由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一、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的方法把一个工作做正确(Doing the right things right at the right time.)。

    二、符合一些应用标准的要求,比如不同国家的用户不同的操作习惯和要求,项目工程中的可维护性、可测试性等要求。

    三、质量本身就是软件达到了最开始所设定的要求,而代码的优美或精巧的技巧并不代表软件的高质量(Quality is defined as conformance to requirements, not as “goodness” or “elegance”.)。

    四、质量也代表着它符合客户的需要(Quality also means “meet customer needs”.)。作为软件测试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从客户的角度去看产品,客户会怎么去使用这个产品,使用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

    只有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软件产品的质量才可以说是上去了。

相关热词搜索:软件质量标准 衡量标准

上一篇:软件测试概述
下一篇:软件测试人员在开发过程中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