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怎样修改XP系统默认字体

怎样修改XP系统默认字体
2009-12-19 21:10:00   来源:   点击:

    方法

    修改XP系统默认字体的方法如下:

    1. 常规修改默认字体的方法:在桌面空白处右键--属性--外观--高级--选择项目,然后修改想要的字体即可。
    2. 通过注册表修改默认字体
      • 点击“开始”--“运行”,在“打开”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
      • 把“GUIFont.Facename”字符串的值改为自己想要的字体,如Tahoma。
      • 把“GUIFont.Height”DWORD值改为自己想要的字体大小。
    3. 通过修改win.ini文件修改默认字体
      • 首先确保所需要的字体文件是在windows/fonts/的目录下。
      • 然后在windows目录下找到win.ini文件。
      • 用记事本打开win.ini文件,修改:“Font=Modern”为“Font=你要使用的字体”。
      • 修改完后重新启动即可。

    补充

    Windows Vista系统下,修改默认字体的方法(需要修改两个地方):

    1. 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GRE_Initialize”并修改"GUIFont.Facename"的值为"Tahoma"(假设Tahoma是想要的字体)。
    2. 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并修改"MS Shell Dlg 2"="Tahoma" 和"MS Shell Dlg"="Tahoma"即可。

    win.ini关于默认字体的缺省设置:

    • [MSUCE]
    • Advanced=0
    • CodePage=Unicode
    • Font=Modern

    system.ini有关字体的缺省设置:

    • [386enh]
    • woafont=app936.FON
    • EGA80WOA.FON=EGA80WOA.FON
    • EGA40WOA.FON=EGA40WOA.FON
    • CGA80WOA.FON=CGA80WOA.FON
    • CGA40WOA.FON=CGA40WOA.FON

    提示

    • 想使用系统中没有的字体,可先在网上下载一套该字体,然后到控制面板中打开字体项目,把两个字体文件拖进去即可。再通过上面介绍的方法选择字体。

相关热词搜索:XP 系统 修改 默认字体

上一篇:电脑开机很久后速度变慢,如何解决
下一篇:电脑开机蓝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