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为什么电脑开机后无声音无图象,怎么解决

为什么电脑开机后无声音无图象,怎么解决
2009-12-21 21:10:00   来源:   点击:

    原因

    电脑开机后无声音无图象的主要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电源,按下开机按钮后,电脑无任何动静:此时电源应向主板和各硬件供电,无任何动静说明是供电部分出了问题(包括主板电源部分)。检查方法如下:

    • 检查机箱电源的接口和电源线是否完好,如果接口和电源线有破损、断裂的应当及时更换;
    • 检查主板电源线插口,如果没有破损就将插口拔出再插入,一般可以解决主板由于接触不良导致没有电力供应的情况;
    • 检查主板连线,看它与机箱电源的连接是否正确,检查主板上的跳线,找到控制电源的跳线,试着削短该跳线针,如果主板可以正常运行,这就说明该跳线已经有问题了,主要是由于跳线针和跳线帽不能良好接触,削短跳线针可以使得两者完全耦合。
    • 检查机箱电源供应情况
      1. 一般都是利用替代法进行检测,即将电源盒装到另外一台电脑上;
      2. 另外一种测试ATX电源是否正常工作的方法:检查电源盒上的外接开关,看它是否在OFF档上;将之转换到 115V 档上,这样电源盒上的电源线就有了电;准备一根6-7厘米的电源线;将电源线与电源线插口连接起来,同时检查硬盘、CPU风扇 光驱的电源线是否连接;如果电源盒后面有二级开关,有的话就打开;检查电源风扇,如果机箱电源有问题,机箱电源风扇就不会转动。

    有电显示但显示器无图象,电脑无法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此状态说明电脑未通过系统自检,主板BIOS设定还没输出到显示器,故障应出在主板,显卡和内存上。但有时劣质电源和显示器损坏也会引起此故障。 检查方法如下:

    • 如果没有报警声,可能是喇叭坏了,请按下列步骤进行
      1. 检查内存,将内存取出用橡皮将插脚擦干净,换个插槽插实试机。如果有两根以上的内存共用的,请只用一根内存试机。
      2. 检查显卡,检查显卡是否插实,取出后用橡皮将插脚擦干净安装到位后再试机。然后将显卡与显示器连线拔掉再试机,看是否进入下一步自检。如有可能更换一个显卡试试。
      3. 检查主板,首先将主板取出放在一个绝缘的平面上(如书或玻璃),因为有时机箱变形会造成主板插槽与板卡接触不良。检查主板各插槽是否有异物,插齿有没有氧化变色,如果你发现其中的一两个插齿和其他的插齿颜色不一样,那肯定是氧化或灰尘所致,请用小刀将插齿表面刮出本色,再插上板卡后试机。然后检查主板和按钮之间的连线是否正常,特别是热启动按钮。最后,用放电法将BIOS重置试试。方法是将主板上的钮扣电池取下来,等五分钟后再装上,或直接将电池反装上两秒钟再重新装好,然后试机看是否正常。如果有条件更换一块主板试试。
      4. 检查CPU,如果是CPU超频引起的故障,那么上面将BIOS重置应该会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没超频那么检查风扇是否正常,实在不行更换CPU试一下。
      5. 电源不好也会出现这种现象,有条件更换电源试试。
    • 如果问题太严重,就只得拔掉所有次要性的原部件:断开所有次要性电源线,包括IDE,软驱等设备,所需要的就是最基本的初始启动自检屏幕内存数据、主板、CPU RAM、显卡等。
      1. 如果自检通过,逐项添加其他部件,添加一项就自检一次。
      2. 如果自检通不过,就找到了问题所在。是安装不正确还是不兼容等问题就迎刃而解。

    补充

    • 还有一些开机后不正常显示的情况:以下情况一般都可以通过上述方法解决。
      1. 开机后,显示器无图像,但机器读硬盘,通过声音判断,机器已进入操作系统。说明主机正常,问题出在显示器和显卡上。可检查显示器和显卡的连线是否正常,接头是否正常。
      2. 开机后已显示显卡和主板信息,但自检过程进行到某一硬件时停止。说明内部自检已通过,主板,CPU,内存,显卡,显示器应该都已正常(但主板BIOS设置不当,内存质量差,电源不稳定也会造成这种现象)。问题出在其他硬件的可能性比较大。
      3. 通过自检,但无法进入操作系统。说明是找不到引导文件,如果不是硬盘出了问题就是操作系统坏了。建议换个操作系统。
      4. 进入操作系统后不久死机。从硬件方面考虑。问题应出在内存、电源、CPU、和各个硬件的散热这几个方面。
    • 可以买一个POST诊断卡,用于电力供应的自我检查,POST卡可以辨别系统在启动过程中死机的原因。
    • 电脑没声音,可以重装下声卡驱动,有可能是声卡驱动没装好或者是不完整和不兼容引起的。

    提示

    • 在通过以上方法操作的过程中注意不要让主板接触到金属机箱,一般将主板和电源从机箱中取出来,放在不良传导物体上面,如木制桌面等如果有静电导入,容易造成主板短路。
    • 如果显示器坏了,也有可能,电脑开机没有图像,不过还是有声音,可以逐一排除。
    • 如果是主板问题,应尽量找型号相同或同一芯片组的板子,因为别的主板可能不支持你的CPU和内存。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电脑 开机 声音 图象

上一篇:如何保养多功能一体机
下一篇:为什么插了网线不能上网,提示系统错误,如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