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编程知识 > Insert (SQL)

Insert (SQL)
2010-01-05 13:00:29   来源:   点击:

    在SQL里,可以利用INSERT陈述式向数据中插入一个元组或者是子查询结果。

    基本格式

    插入元组的语句格式为:

    • INSERT INTO 表名 (属性列1, [属性列2, ... ]) VALUES (常量1, [常量2, ...])

    这段代码的作用是将新元组插入指定的表中,属性列与常量一一对应。如果属性列没有被定义,则取空值。

    例如将 John Doe 的电话号码插入 phone_book 表中:

      INSERT INTO phone_book (name, number) VALUES ('John Doe', '555-1212');

      在 INTO 子句中指明了目标表名 phone_book ,指出了新增加的元组在哪些属性上要赋值,其顺序可与 CREATE TABLLE 中的顺序不同。VALUES 子句对新元组的各属性赋值,字符串常数需用单引号括起来。另外也可以不写属性名而使用如下这种简单的格式:

    • 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 (常量1, [常量2, ...])

      但是使用这种格式时默认了属性列的顺序与 CREATE TABLLE 中的顺序完全相同。用这种格式表示上例则为:

      INSERT INTO phone_book VALUES ('John Doe', '555-1212');

相关热词搜索:Insert SQL

上一篇:折半搜索算法
下一篇:什么是并发控制 数据库的并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