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孙云丰博客 百度孙云丰称谷歌恶心市侩

孙云丰博客 百度孙云丰称谷歌恶心市侩
2010-01-14 14:04:29   来源:   点击:

      孙云丰,男,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2004年加入百度,2009年8月18日举行的2009百度技术创新大会搜索引擎技术趋势论坛上,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孙云丰指出,在搜索引擎市场飞速发展过程中,搜索技术面临搜索需求日益膨胀,用户搜索行为傻瓜化,用户搜索需求满足方式复杂化,互联网上有价值资源获取难度越来越大等四大难题。

      2009年1月13日,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孙云丰在自己博客中对事件评价道,“谷歌宣称要退出中国,证明谷歌是个市侩分子。经济利益退出,就直白白地说好了,把自己涂脂抹粉一番,还煞有介事地提到谷歌被中国人攻击,G m ail信箱被攻击,把这些事情作为退出中国的铺垫,这种论调是侮辱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智商。如果谷歌占据中国80%搜索市场份额,google的高管还会这么高调宣称退出吗?”

      “只提一个假设,如果谷歌占据了中国80%的搜索市场份额,谷歌的高管,还会这么高调地宣称要do no evil,从中国退出吗?整个事情给我的唯一感受,就是恶心。”

      孙云丰的言论在网上遭到很多网友的批评,孙云丰删除了自己的博文,称不会收回自己的观点,但那只是自己个人观点,不代表百度。

      一些网站转载了孙的博文,但在1月13日下午后陆续删除,有站长表示受到了百度方面的压力。

    孙云丰网站

    1. 新浪科技:图文: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孙云丰演讲

相关热词搜索:孙云丰 博客 百度孙云丰 谷歌 恶心 市侩

上一篇:伊朗网站Downling.net被中国红客黑了
下一篇:非法献花百度百科google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