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是什么意思

股票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0:31:25   来源:   点击:

    股票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意思就是股份公司用来表示股份的证券。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发给投资者作为公司资本部分所有权的凭证,成为股东以此获得股息和股利,并分享公司成长或交易市场波动带来的利润;但也要共同承担公司运作错误所带来的风险。

      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代表着其持有者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具有以下基本特征:不可偿还性,参与性,收益性(股票通常被高通货膨胀期间可优先选择的投资对象),流通性,价格波动性和风险性。

      在证券市场中用来代表证券(股票)的简明称号,一般由四个中文字组成(深市股票亦有简称为三个中文字)。

      股份公司发给股东证明其所入股份并有权取得股息的书面凭证。是可以作为买卖对象或抵押品的有价证券。

      股票代表着黑洞、陷阱、阴谋、梦想、欢乐、痛苦的名词。

      以区域分,各个区域内的股票价格没有任何相关性。股票分为:水、火、风、水,4种

    中国股票分类

  1. 按票面形式,可分为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有面额股票和无面额股票。
  2. 按上市交易所和买卖主体,可分为 A股 (上海和深圳)、B股(上海和深圳,其中上海B股以美元结算,深圳B股以港元结算)、H股(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的在大陆运作的公司)、红筹股(在香港或境外登记注册,但实际经营活动在中国大陆的公司)。
  3. 按持股主体,在2005-2006年的股权分置改革以前,可分为国家股,单位(法人)股和个人股。
  4. 按公司业绩,可分为绩优股和垃圾股。
  5. 按股东权利,分为优先股和普通股。
  6. 国际股票分类

    • 按业绩盈利及分红情况,可分为蓝筹股、优先股、普通股(A股)、B股(A、B股份类已甚少出现,现仅剩美国及香港仍有)。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什么是创业板 创业板股票
下一篇:st股票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st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