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跌停是什么意思

股票跌停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1:39:26   来源:   点击:

    股票跌停是什么意思

    股票跌停的意思就是股票跌10%就是跌停,因为规定到了10%就不准再交易了。以前没有设涨跌停的时候,一天能涨好几倍,设这个是为了监管证券市场。

      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就叫涨停.就中国股市来说,每个交易日涨跌限幅为10%,达到10%涨幅的就是涨停,当天不能再涨了.对特别处理的ST股票规定只能每天涨5%就涨停。

      涨停和跌停限制的是股票的波动幅度.也就是说限制当日的最高和最低价格.至于它还动不动,你还能不能买卖,那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作为买方或者卖方,只要有对手出现交易委托并接近你的价格就可以交易.也就是说虽然股票涨停了,但如果这时有人愿意出售的话,做为买家,只要你价格刚好,又比其他买价有相对有限权的话,你就可以买入,同样,如果跌停的话,只要有愿意买入的买家,那么这时候你也可以卖出你的股票.也就是说在规定的幅度内,怎么交易,交易多少都是买卖双方的自由。

      股票为什么会涨停?

      答案:要回答这个问题,有必要先说清楚什么是停板。停板是股票市场中的一种游戏规则。它是为了防止股票价格的暴涨暴跌,引起过度投机,引发市场紊乱,从而对股票市场上在一个交易日内价格的涨跌幅度,由证券交易所依据有关法律规定给予的一定限制。

      如果当天的股票市场价格上涨或者下跌到了上、下限,就不得再有上涨或者下跌,术语称之为停板。当天股票市场股票价格上涨的最高限度称之为涨停板,当天股票市场中股票价格下跌的最低限度称之为跌停板。涨停板时的股票价格称之为涨停板价,跌停板时的股票价格称之为跌停板价。这种规定在国际、国内的股票市场均有使用。只不过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市场、不同的股票、不同的时期所规定的上涨幅度有所区别。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跌停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涨停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送转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