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规则全文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规则全文
2009-05-25 12:33:31   来源:   点击: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规则全文

      2009年5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讨论分析市场总体形势,研究审议业务规则等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深交所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在安全运行和加强监管的基础上,根据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场总体情况,认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呈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但也存在很大的发展机遇。深交所既要充分估计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深交所本职工作

      会议经过认真讨论,审议通过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该规则既借鉴了主板特别是中小板监管的经验,又考虑到创业板公司的特点,对创业板市场信息披露、股份限售、保荐机构责任、退市制度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会议要求在进一步论证的基础上,尽量吸取各方意见修改后,按程序上报。同时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指引,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会议认为,目前公司债券市场仍滞后于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要加快推进分类监管等制度创新,大力推动公司债券市场发展,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相关热词搜索:创业板上市规则全文

上一篇:石化产业上市公司介绍
下一篇:桂林三金中签号736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