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市是投机的天下

股市是投机的天下
2010-01-26 16:44:01   来源:   点击:

      我们时常听到看到,很多人都称呼买卖股票者统称为投资者,请看以下真实的事实:

      “美国长盖纳特宣佈公私合营计划(PPIP),以收购美国银行业的毒资產,该计划本质上和前财长鲍尔森的TARP没别,

      但是鲍尔森的TARP公佈后股市暴跌,PPIP宣佈后股市爆涨7%,后来PPIP被证实只是画饼时,股市依旧上涨”

      “同样的一例,美国财长盖纳特宣佈为银行进行压力测试时遭到訕笑,股市依旧暴跌,但是测试公佈后市场却一致看好。”

      这两件事的分别何在?

      分别在於鲍尔森公佈TARP时,股市在下跌;PPIP则在股市上涨时宣佈,且该计划可以让华尔街赚钱;而盖纳特宣佈压力测试时,股市在下跌;测试发佈时,股市在上涨。

      你只要仔细留意每天股市的涨跌,以及观察每天涨跌的原因,你就知道股市完全是情绪化的,请问,这些买卖股票的人真能算是投资者吗?

      就现实而言,股市90%以上的参与者都是投机者,投资者只有少数,赌博者也不少啊!

相关热词搜索:股市 投机

上一篇:股指期货出来后,股市往哪个方向走
下一篇:不要硬堆理由解释股票每日升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