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投资 何谓当冲

股票投资 何谓当冲
2010-02-03 15:53:54   来源:   点击:

      本来就想跟大家沟通当冲的正确观念了,趁这个机会跟想玩当冲的「穷人族」讲正确的观念。

      当冲为什么99.999%的投资人会输的很惨??

      1.因为你搞错当冲的用意。

      2.因为你口袋不够深。

      3.因为你的技术还差的远。

      4.因为你有观念偏差。

      一堆投资人都乱搞,以为当冲免成本,以为哪有那么好的东西,当天买当天卖就可以赚钱?

      完全不用准备资金?然后又以为自己是神,可以抓到股票可以卖在当天的最高点,买到当天的最低点,赚到最大的价差,这些神..经病的下场就是「快速赔光」。

      先回答你的问题后,再来讲这些重要观念,当冲的意义就是:股票当天买当天卖赚取价差,怎样做当冲?请先去开一个融资户,然后锁定一档股票,

      (1)当你认为他已经到高点,今天再来的走势会一直往下走,那就先下「卷卖(融卷卖出)」的指令,等到跌势满足点到,对同一档股票,再下「资买(融资买进)」的指令,且张数必须要相同,这样这两笔交易,当天就会互相抵销,你赚取两个成交价的价差。

      (2)当你认为他已经到低点,今天再来的走势会一直往上走,那就先下「资买(融资买进)」的指令,等到涨势满足点到, 再对同一档股票,下「卷卖(融卷卖出)」的指令,且张数必须要相同,这样这两笔交易,当天就会互相抵销,你赚取两个成交价的价差。

      隔天买卖一定都是融资卖,融资卖,当冲的买卖行为一定都是「资买」「卷卖」,指令不同的。

      你发问的问题融资、融劵如何操作,已经交代清楚了,再来才是宝,重要的东西,超级重要的观念。

      重新定义当冲的意义:当冲是用来保险用的。

      怎样保险?(1)当你当天赚到相当的价差,超过预期,为了保住获利,在当天就卖掉入袋为安,以免隔天股市又下杀,白欢喜一场。

      (2)当你买进后,走势不如预期,表示你看错了,且又到达停损位置,为了避免更进一步的亏损,立即做认赔的处理,以免明天继续下跌。

      当冲的真正用意是这两条!!不是叫你拿来当成投资的管道,一堆白目者都以为自己是神,还没进场投资就锁定要当冲,然后就伤痕累累的退场,你不信你们去调出你们每一笔当冲记录,胜率是多少??你的投资记录是不是都是在做当冲时赔掉的?

      我为了保险目的,我坚持只做盘下可以放空的股票,其余的股票,即使我知道他是一个飆股,我也绝对不碰,因为我需要的是保险,这样我才能在看错时,能即使的当冲,减少亏损,而不是为了当冲而当冲。

      其余当冲技巧不介绍了,因为真的要玩当冲,真的需要很深厚的看盘与选股能力,要能辨识各种型态,另外你还要准备「足额的资金」来做保险,准备用隔日冲来换取一时走势不理想,足额的资金观念超重要,好处很多,又是跟大家以为玩当冲免资金的观念完全不同,因为纯当冲买卖不适合初级跟中级的投资人,不再做更详细的介绍了。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 投资

上一篇:不要硬堆理由解释股票每日升跌
下一篇:哪些是海西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