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上海春天去哪里玩

上海春天去哪里玩
2009-03-16 17:12:31   来源:   点击:

    上海春天去哪里玩

    上海春天可以旅游的地方多这了,下面推荐几个最有名最好玩的地方。

    □ 豫园
    位于上海南市城隍庙侧,可分为六个景区。豫园的围墙,上饰游龙蜿蜒起伏,把园林30多亩的地方分隔成不同的景区,以虚隔作幛景,似隔非隔透出园林丰富的景层,成为豫园内一大特色。毗邻豫园的城隍庙,原为一座古庙。光绪年间,在庙前后逐渐聚集了不少江湖艺人,加上附近开设有不少茶馆、食肆,这一带变得异常热闹,极富地方色彩。

    □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中部,1993 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1997年被评为上海十佳旅游休闲新景点。公园总面积 358共公顷,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造森林,也是上海规模最大的森林公园。公园内林竹茂盛,花果飘香,百鸟鸣唱,野趣盎然,充满了浓郁的岛屿风光和森林风光。令游人流连忘返。

    □ 人民广场
    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广场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过去作为全市人民游行集会的场所,可容纳120多万人。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改造人民广场已成为历史的必然。人民广场综合改造工程,从1988年5月地铁站开工以来,经过六年多的建设,于国庆45周年前夕向上海人民展露新姿。改造后的人民广场已成为融文化、绿化、美化为一体跨世纪的上海政治文化中心。

    □ 万国建筑博览会
    自今延安东路至外白渡桥附近,延宽广的中山东一路,并列着一幢幢具有西欧古典风格的大楼,由于它们气派雄伟,庄重坚实,装饰豪华,色调和谐,线条挺拔,有错落有致,形成一派巍峨壮观的建筑风景线,被誉为“凝固的音乐”。这26幢大楼建造于本世纪20、30年代。凝聚着各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和中外能工巧匠的心血,是他们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建筑史上一份宝贵的财富,有着“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 外滩
    外滩面对开阔的母亲河----黄浦江,背倚造型严谨、风格迥异的建筑群。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近百年来在经济活动领域对上海乃至中国的影响,使其具有十分丰富的文化内涵。外滩的江面、长堤、绿化带及美轮美奂的建筑群所构成的街景,是最具有特征的上海景观。

    □ 古猗园
    古猗园位于上海市嘉定县南翔镇。始建于明代,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园内有精致的亭台楼阁,茂雅的小轩长廊,石径曲水,盘槐古树,四季名卉,别具风格。是上海市郊游览胜地。

    □ 淀山湖风景区
    它是上海最大的旅游胜地。淀山湖位于上海市青浦县和江苏昆山县境内,是上海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湖水面积62平方公里,为杭州西湖的12倍。
    著名的淀山湖旅游风景区,现在已成为上海最大的旅游胜地。景区内建有运用我国传统园林艺术再现的红楼胜景大观园”在这160余亩的绿野上,仿古建筑成群,布局奇巧豪华,汇集了南北园林的特色。20多处景点,建筑精致,风格典雅。

    □ 佛禅寺
    坐落在市区北侧的安远路、江宁路口。玉佛寺建于1918年,是一座仿宋殿宇建筑,布局严谨,结构谐调,气势宏伟。寺内中轴线上,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楼(方丈室),左右两侧有卧佛堂、观音殿、铜佛殿和斋堂,错落有致。每逢初一、十五或佛教传统节日,善男信女,三皈居土,接踵而至。院内香烟飘镣,福烛高照,都市风光中的丛林名刹,别有一景。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春天去哪里玩

上一篇:春天去哪里旅游
下一篇:北京春天去哪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