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国内游 > 去湖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去湖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2010-03-24 15:05:31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湖南旅游景点推荐

    1、长沙

    • 长沙世界之窗:长沙世界之窗位于长沙东北郊区浏阳河畔,占地40万平方米,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也是首批全国4A级旅游景区之一。
    •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因南北朝刘宋时《南岳记》载有:“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
    • 长沙海底世界:长沙海底世界位于浏阳河畔,在新兴的长沙新世纪文化城内,是一所集观赏、休闲、科普、游乐于—体的海洋主题公园,为中国海洋学会和湖南省科协授牌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2、张家界

    • 土家风情园:土家风情园位于风光优美的张家界市境内,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旅游观光、文艺表演、奇珍展览、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
    •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由张家界、天子山、索溪峪、杨家界四大各具特色的风景区组成,1992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2年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
    • 黄龙洞旅游:黄龙洞旅游区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是武陵源景区各溶洞内开放最早的一个,被誉为“中华神奇洞府,世界溶洞奇观”。

    3、衡阳的衡山风景名胜区:它南以衡阳回雁峰为首,北至长沙岳麓山为足,巍峨七十二峰逶迤盘桓八百里,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之美称。

    4、岳阳

    • 洞庭湖:洞庭湖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相传为上古时期云梦泽,后因湖心的洞庭山而得名洞庭湖。
    • 岳阳楼: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西门城头,西临水天一色的八百里洞庭,北望滚滚东去的万里长江,楼映水中,影随水动,素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盛誉,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5、湘西

    • 凤凰古城:凤凰,一个与上古神鸟齐名的地方,古老而幽静,是一座被数不尽的传奇所浸润的古城。
    • 猛洞河风景区:是一个集山势、水色、洞景和生物于一地,汇古镇风貌、民族风俗、山野情趣于一体的新辟的旅游胜地。

    游客比较关注的景点:猛洞河漂流、宁乡沩山漂流、岳阳楼、天门山、袁家界、张家界宝峰湖、黄龙洞、张家界十里画廊、张家界天子山、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黄石寨(黄狮寨)、湘西苗人谷、凤凰古城、大围山森林公园、张家界、韶山等等。

    补充

    湖南著名小吃

    • 油炸臭豆腐:将豆腐片于青矾水中浸过,然后泡入特制卤水中,再下油锅煎炸。成品呈青灰色,焦脆鲜辣。
    • 冰糖湘莲:为滨湖一带特色风味,以岳阳所制最佳。用湘白莲与冰糖水同蒸,涨发后浮于汤面。粉糯香甜,营养丰富。
    • 脑髓卷子:用酵面与白糖伏油馅制成。将酵面擀皮,抹以白糖伏油馅,卷成筒,切成瓦状,蒸熟,形如脑髓。甜润如蜜,入口即化。
    • 龙脂猪血:用新鲜猪血、干辣椒粉、排冬菜制成。多辣爽口,冬夏皆宜。因猪血细嫩,喻如龙凤脂,故名。
    • 和记米粉:粉皮由手工制成,洁白柔软,粗细均匀,盖码选料严格,充分煨后,肉质鲜美,汤汁浓郁,尤以牛肉米粉,滋味最佳。创始于20年代初。

    提示

    凤凰旅游的禁忌

    • 不要打张开的伞进别人的家。
    • 不要随便踩别人家的门槛。
    • 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男女不能同房住宿。
    • 到苗族家里做客不要踩人家的三脚架,不要坐正堂主位(神龛方向)。
    • 苗寨里尽量不要和已婚妇女套近乎。
    • 苗寨,土家山寨里不要随便吹口哨。
    • “36 禁忌”:土家人最忌讳的数字是36。在土家人心目中,36这个数是个“劫数”,甚至连3斤6两、3元6角、3尺6寸等数字亦在禁忌之列。如记序号,当排到35后,便又从第一开始记。一生中,最怕36岁生日。届时,要穿上红布内裤,或扎一条红腰带,据说如此可以禳解掉36岁所带来的煞气。

    相关问答

    • 去宁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新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重庆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西藏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云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 去贵州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湖南 旅游景点 著名 旅游

上一篇:去甘肃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
下一篇:去河南旅游,有哪些值得去的著名旅游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