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做西餐需要哪些调料

做西餐需要哪些调料
2009-12-03 15:43:23   来源:   点击:

      做西餐一般都需要哪些调料,除了芝士、黄油,还有什么?

      调味品是决定菜肴风味的关键原料。西餐调味品与中餐调味品迥然不同,而且有部分调味品是一些国家的土特产,我们不易见到。目前我国西餐常用的调味品有盐、糖、味精、辣酱油、醋精、番茄酱、香叶、黑胡椒、白胡椒、咖喱粉、辣椒粉、丁香、肉寇、酒类等。

    番茄酱

    用新鲜西红柿加工制成的罐头制品,颜色赤红,较酸,保留鲜西红柿的香气,番茄酱一般是用来做调味和增加菜肴的艳丽色彩的,各式西菜都普遍使用,是西餐的重要调料之一。

    番茄酱含有大量有机酸,可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尤其在蔬菜淡季,更是调剂饮食的佳品。

    番茄少司

    番茄酱经进一步加工制成的调味汁,大都是瓶装。番茄少司呈稀糊状,色深红,味道酸甜适口。可直接入口,也可用于调味,西方人都喜欢食用。

    辣酱油

    用多种原料配制的调味品。深棕色,味道以辣酸、咸为主,并有多种调味品的芳香味。辣酱油在西餐中的作用与中餐中的酱油相似,是用途很广的调味品之一。

    咖喱

    咖喱是英文Curry的译音,是由多种香辛原料配制而成的调味品。咖喱粉色深黄,味香、辣、略苦,在西餐中广为使用。

    胡椒粒、胡椒粉

    胡椒是热带植物,我国南方有栽培,其浆果干后变黑,称为黑胡椒粒,去皮后称为白胡椒粒,也可制成黑、白胡椒粉。胡椒粒和胡椒粉味道辛辣芳香,其中黑胡椒味道尤浓,是中西餐中普遍使用的调味品。

    香叶

    月桂树的叶,这种叶有浓郁的香气,在西餐中广泛使用。

    补充

    调味品的使用

    酱料

    • 马萝卜酱,薄荷胶,葡萄干胶,芥末,苹果酱,酸果萝酱:要先用汤匙将其舀入盘子里,然后用叉子叉肉抹油食用。
    • 液体酱汁:如薄荷,樱桃或杏鸭酱,要直接浇到肉上面。浇的最好要少些,这亲不会影响肉的整体的味道。
    • 果酱和蜜饯:要用汤匙舀到黄油盘子的一边,然后用刀平抹在面包或蛋卷小块上。如果没有汤匙,用刀取果胶前,先在盘子边上擦一擦。
    • 吃咖喱菜时,可把花生,椰子,酸辣酱等调料放到盘子里混合后配咖喱食用。

    盐和胡椒粉

    先品尝食物,后加盐和胡椒粉。如果桌上有盐罐,使用里面的盐匙,如果没有,就用干净的刀尖取用。蘸过盐的食物要放在自己的黄油盘里或餐盘里的一边。如果为你提供一个专人盐罐,你可以用手捏取。

    色拉

    接照传统,色拉要用叉子来吃,但是如果色拉的块太大,就应切开以免从叉子上掉下来。吃冰山莴苣一般要使用刀和叉。通常用一块面包或蛋卷把叉子上的色拉推在盘子里。

    黄油

    往面包,蛋卷,饼干或土司上抹黄油要用刀,而且小块面包只能抹少量的黄油。

    装饰配料

    • 当装饰配料上到你面前时,用餐匙取一部分放到自己的黄油盘里。如果没有黄油盘,就放在自己的主食盘里。如果你想在上面加盐,就在盘中配料旁边撒一点。用手拿着配料蘸着吃。
    • 橄榄吃进嘴里时,把核先吐进凹紧的手中,再放入盘子里。
    • 腌泡菜配三明治吃时用手拿,配肉吃时用刀和叉。
    • 莳萝,欧芹和水芹作为餐食的一部分是要用叉食用的。如果上面没有盖有色拉配料或酱汁的话,它们也可以用手拿着吃的。
    • 薄柠檬片是做装饰用的;柠檬角或柠檬半要挤出汁来。用叉轻轻地扎刺肉质。将汁挤入需要调味的食物中,(一般情况都是用乳酪布将柠檬半罩住,以防汁液四溅)。

    提醒

    • 罐头番茄酱开罐后不宜在原罐中保存,可加同等体积的清水,并加适量的糖,用油在微火上至油色深红,然后存放起来,随时食用。
    • 先放盐或胡椒粉是对厨师不礼貌的表现。
    • 当色拉作为主食吃的时候,不要把它放在餐盘里,要放在自己的黄油盘里,靠在主盘旁。
    • 不要往蔬菜上抹黄油,这被认为是对厨师的污辱。
    • 不要把装饰配料直接放入口中。

相关热词搜索:西餐 调料

上一篇:如何制作重阳糕
下一篇:西餐中的奶油蘑菇汤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