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家具知识 > 全簧床垫和半棕半簧床垫哪种好

全簧床垫和半棕半簧床垫哪种好
2010-01-14 16:37:4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睡眠是健康之本,拥有“卫生、舒适、美观、耐用”的健康寝具是获得高质量睡眠的关键所在。随着物质文明和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现代人们使用的床垫种类逐渐趋向多元化,主要有:弹簧床垫、棕榈床垫、乳胶床垫、水床垫、气床垫、磁床垫等,在这些床垫中,弹簧床垫和棕榈床垫占较大的比重。从健康方面考虑,半棕半簧床垫比全簧床垫要好一些。

    半棕半簧床垫:使用的是胶粘椰棕板,这类床垫一般考虑成本,使用的胶水一般都是化学胶水和调和胶,一般大牌子的半棕半簧床垫大多价格在2000左右。

    • 天然山棕块与弹簧的最新结合,兼有山棕的硬度、结实性、吸湿透气性和弹簧的舒服性。
    • 有冬夏两用的实用性,冬天睡软的一面,铺上床单后暧和舒适;夏天睡硬的一面,铺上凉席十分凉爽。

    弹簧床垫:垫芯由弹簧组成,有弹性好,承托性较佳、透气性较强、耐用等优点。弹簧软床垫应挑选软硬适中,使用时能均衡而适当地支撑身体各部位的重量,保寺脊骨平直,才有益于人体健康。

    • 床垫过软:因臀部、肩部重量大,受压部分弹簧变形大,容易塌陷,而脊骨等其它受力小的部分,弹簧变形小,顶着腰部,不易于保持脊骨平直,连翻转身都困难,醒来仍有绻意未消的感觉。
    • 床垫过硬:无法随着人的曲线变化而变化,使肩和臀过于受力。

    我们在选购内部弹簧型床垫时,可从几个方面来衡量其质量:

    • 外表是否平整。
    • 床垫的软硬是否适中。
    • 弹簧数量的多少。

    补充

    购买弹簧床垫应选择信誉卓著的厂牌,不要光看床布花色或以价格高低来决定,具体可分为“测”、“望”、“闻”、“问”、“拍”、“试”六个步骤:

    • 测:在选购前先测量好您所需床垫的尺寸。
    • 望:用肉眼看看在挑选之列的床垫大小是否合适,外形是否美观大方。
    • 闻:用鼻子嗅一嗅床垫有没有异味或你不喜欢的气味。
    • 问:问你想知道的问题,如有关床垫的面层用料、价格、保养或使用要注意的事项。
    • 拍:
      • 用手拍床垫,感觉一下是否太松软或太坚硬,回弹力如何。
      • 用手重压,看是否绷紧有力。
      • 在床垫四周四角,用手轻压一下,看这些边角是否也有一定弹性。
    • 试:以身试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亲自躺在所选购的床垫试一下。
      • 仰卧:最好是感觉到腰背部都能贴着床垫,让床垫充分地承托着,自觉舒适、稳实。
      • 翻身:要细心留意床垫内部有没有噪音,里面棕垫或其他填料层物质有没有摩擦的声音。

    提示

    • 在选择床垫时,应根据各人的具体情况,以及床垫本身的品牌、质量而加以选择,关键是要满足卫生保健和舒适的要求。
    • 好的床垫,绝对没有凹凸不平,床缘下陷或内衬移动的现象
    • 床垫太坚硬、弹性差,平卧在其上,腰部不能贴着床垫,形成一个空隙,可让一个放平的手掌通过。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全簧 半棕 半簧 床垫

上一篇:美的Midea电器国内各省市维修点的地址和电话是什么
下一篇:如何选择好的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