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饺子皮怎样擀才会圆

饺子皮怎样擀才会圆
2010-01-19 16:53: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对于新手来说擀饺子面皮无疑是最痛苦的事情,很容易就把面皮擀成方形甚至不成形。其实,只要掌握好了方法,饺子皮并不难做。

    1. 先在面粉中倒点盐,然后一只手倒冷水一只手把面粉按同一个方向搅动直至面粉初步成糙块。
    2. 用手搓揉,把糙面块揉搓成表面均匀光滑的大面团。放置一边饧片刻(南方初春室内潮湿,不用盖湿布)。
    3. 分几次取用面团。把小面团搓成长条形,用刀切成小剂(面食熟手可直接揪成小剂子),每个剂子略再揉圆些,用手腕子把它按成圆面片状。
    4. 找一个直径不超过8厘米的圆瓶盖,把圆瓶盖对准圆面片,用手腕子使劲垂直按下圆瓶盖,致使圆盖下的面片变成与瓶盖差不多大差不多圆的薄面片。(具体看右图)
    5. 左手握住面片边缘,连续转动面片,右手持擀面杖不停擀面片,把面片修成厚薄均匀的饺子皮来。

    补充

    饺子皮的做法

    1. 将2/3份量的中筋面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个凹槽,再将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面粉,揉成面糰。
    3. 在桌上撒上剩余的1/3份量的中筋面粉,将面糰放在桌上用力来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为止。
    4. 使用菜刀将面糰分切成数块,并搓成直径约2公分的圆条状。
    5. 将面粉条再用菜刀分切成约2公分的小块,整理成圆形后,用手掌将每一小块压成圆饼状。
    6. 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圆饼状的面糰,以顺时钟方向旋转的方式慢慢桿成直径约7公分的饺子皮。

    提示

    • 面的软硬要恰到好处,如果把握不好,就让它略微偏软一点儿。
    • 和好面,还要让面“醒”一下,这样擀饺子皮的时候更有力度。
    • 面板要平,擀面棍要圆,这样它们结合得紧密。
    • 饺子剂子不管是揪还是切,都要尽量把它们做圆。
    • 擀饺子皮时擀面棍每次擀进去三分之一多点儿就行,边转边擀,这样擀出的皮儿中间有个小硬心儿,包出的饺子不容易破底儿漏馅。
    • 熟能生巧,多包几次饺子熟练了之后,很快就可以擀出一个很圆的饺子皮儿。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巧擀饺子皮

相关热词搜索:饺子皮 怎样擀 才会圆

上一篇:素三鲜饺子馅包含哪些材料,怎么做
下一篇:福建沙县蒸饺的饺子馅怎样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