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将”之一的马超生平简介 马超的家族成员

2020-09-11 14:11:42 作者: &ldquo

  马超是三国时期蜀国将领,被后人称为“蜀汉五虎将”之一。马超是扶风茂陵人,生于公元176年,卒于公元222年。马超十七岁的时候,已经穿上战袍,跟随父亲上战场作战。后来,马超的父亲马腾因被曹操设计杀害,马超从此和曹操势不两立。公元211年,马超决定联合凉州最大势力韩遂作为抗曹同盟。韩遂被马超说服,决定和马超共同联合围剿曹操。七月份,曹操率领了大队伍和马超在潼关对峙,马超得知曹操想要渡河西行,便让韩遂派兵在渭河北岸驻守。这样一来,曹操军营没有了粮食,他们便会自动撤军。随后,曹操改变了西行策略,打算从潼关出发北渡黄河。马超得知后,重新做了部署和派遣,他让梁兴率军攻打曹操大将徐晃。

  梁兴和徐晃开战后,梁兴被徐晃打败了,徐晃进一步占据了河西。曹操队伍分批从潼关北渡黄河,等到曹操和许褚等将领准备渡河时,马超突然率领了大军来袭,让曹操仓皇失措。许褚和张郃急忙在混乱中保护曹操,带曹操赶紧渡过黄河,马超哪里肯放过曹操,带领骑兵一边放箭,一边追击曹操。曹操在马超的围困之下,险些丢了性命。随后,曹操阵营中的校尉丁斐见机释放了大批的牛马,马超阵营下的士兵们都去抢夺牛马,而将追击曹操一事抛在了九霄云外。面对事情的不可控性,马超见曹操成功渡河,心中不免有些惋惜。

  马超是我国三国时期著名的大将他的父亲马腾是东汉末年西凉一方的军阀,起初马超在年少时曾随他的父亲征战沙场,后来他的父亲由于受了曹操的反间计和韩遂反目,最后曹操将马超的父亲马腾杀死了,从此以后马超便立誓要杀了曹操为父报仇。马腾是我国三国时期名将马超的父亲,在东汉末年的时候,马腾是凉州一带的军阀,是当时著名的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代,马腾的母亲是一位羌族女子,所以马腾有二分之一的羌族血统,他身高约八尺。起初马腾与韩遂本是好朋友,后来因为他们二人的部下产生冲突,再加上曹操的离间之计,才使得二人才反目为仇,马腾和韩遂反目之后曹操趁机将马腾和韩遂二人逐一击破,而且还杀死了马腾。

1.png

  马超对于曹操杀死自己的父亲非常的愤怒,所以他立誓有生之年一定要杀了曹操为自己的父亲报仇,在他父亲死后他去投靠了张鲁,后来在张鲁的引荐下他去见了刘璋。诸葛亮和刘备对马超很是赏识,所以派张飞去收服马超,马超被收服后就成为了蜀国的重要大将之一。马超多年来一直跟随刘备的大军和曹操对战,在一次战役中他骑马追杀曹操,虽然将曹操的胡须和衣服全部都割断,但很可惜的是并没有杀掉曹操。从马超为父报仇这件事中,我们可以看出马超是一个孝顺,而且重情重义的人。

  在三国时期蜀国有一名著名的大将名叫马超,马超是我国三国时期蜀国的主要大将,同时他也是五虎将之一,马超一生以英勇善战著名。马超是名副其实的英雄,英雄自然有美女相配,历史上记载马超的妻子是杨氏,由于历史上对成为马夫人的记载并不多所以我们不能了解到杨氏的具体信息,但是在小说中这位杨氏被称为杨婉。小说中,马超的妻子杨婉为了帮助马超结识了马超的投降部下的妻子王异,却受到了王异的蛊惑,杨婉将错误的消息告诉了马超导致了马超的大败。在公元前212年,马超攻破冀州城杨婉结识了马超部下赵昂的妻子王异,有一天杨婉设宴款待王异。王异借机向杨婉透露自己的丈夫赵昂对马超非常忠诚,由于杨婉贤惠善良所以被王异欺骗,甚至与王异以姐妹相称。后来在公元前213年,马超的部下赵昂勾结马超的其他旧部孔信,姜叙,和王灵等人反叛,杨婉和她的孩子也被反叛军杀死。

  杨婉作为马超的妻子为他产下了一个儿子,可惜在公元前213年和她一同被反叛军杀死了。马超在杨氏死去后又续娶了董氏,董氏为马超生下了马秋,马威两个儿子和马氏一个女儿。马超作为三国时期著名的大将他武艺高强,英勇善战,但正因为他太优秀才受到了小人暗算,反而没有保护好他的妻子和儿女。他的第一个儿子早夭,第二个儿子也被人杀害,两位妻子都被人杀死了。我们对于三国时期的历史的了解多半来自于罗贯中在明末时期所著的小说《三国演义》中,除了这部小说之外有关三国时期题材的还有一部小说是著名作家周大荒写的《反三国演义》,在《反三国演义》有一位姓马的巾帼英雄,这位姑娘名叫马云騄,这是这部小说的作者周大荒虚构的一个人物,这个人物的定义是我国三国时期蜀国大将马超的妹妹。我们都知道在罗贯中的小说《三国演义》中马腾只有两个儿子马超,他并没有女儿。

  在《反三国演义》中马云騄是马超的妹妹,她跟随父亲马腾为了复仇来到中原,后来在一场战役中与当时蜀国的大将赵云一见钟情,最嫁给了赵云。在《反三国演义》这部小说中,对于马云騄这样一位官家小姐的定义并不是像历史上其他女性一样温柔贤惠,她不善于做女红却练得一身好武艺,性格豪爽大方,同时也是一个容貌极其美丽的女子。作为一代名将马超的妹妹小说中的马云騄武艺也很是高强,曾带领军队和川兵大战,正是这次战役中她遇到了赵云两人一见钟情,私定终身,最后在诸葛亮的见证下二人结为夫妻。马云騄这一角色,除了在周大荒的小说《反三国演义》中出现过,还在很多关于三国的网游中也有这一人物设置。不管历史上的马超的妹妹马云騄是否真的存,在小说中性情耿直,开朗大方的马云騄深受人们喜爱。

2.png

  马超是我国三国时期著名的大将之一,他一生戎马沙场,起初他跟随他父亲马腾对抗曹操,后来被曹操打败后他投奔了刘备。马超的妻子是杨氏,另外他还有一个妾室史称董氏。马超的两位妻子在他投奔刘备前后相继死去,只留下了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马超的后人都随着马超去世而死去。但也有传言说马超的后人移民到了国外。首先马超的后人从他的子女算起有四个,虽然马超是我国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人物,但历史上关于马超子女和后人的记载却很少。关于马超的长子并没有历史记载,据说他的长子死于冀城,野史记载马超的长子,是他的第一位夫人杨氏的儿子,但是在冀城的时候就早夭了。马超的第二个儿子名叫马秋,马超投靠刘备之后将他的妻子董氏和儿子马秋一起留在汉中,后来曹操打败张鲁,攻破汉中后曹操将马超的的妻子和儿子马秋交给张鲁处置张鲁亲手杀死了马超的二子马秋。马超的三子名叫马承,马超死后马承继承了马超的爵位,他虽然是马超的三子但是历史上对马承的记载并不多。除了马秋,马承以及不知名的那个儿子之外,马超还有一个女儿,历史上记载为马氏,马氏后来嫁给了刘备的儿子安平王刘理做了王妃。马超是三国时期很著名的武将之一,他戎马一生征战沙场,但他的后代却都被杀完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