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君长得比女人还美丽动人吗?他爱魏安釐王吗

2020-09-16 19:25:57 作者: 龙阳君长得比

  龙阳君生活在魏安釐王执政时期的魏国,是魏安釐王的男宠,长得比女人更美丽动人,所以一直侍奉在魏安釐王身边。那么历史上龙阳君除了是魏安釐王的男宠,他还有其他的事迹吗?在魏安釐王病死后,龙阳君的命运如何?龙阳君生活在战国时期的魏国,人们知道龙阳君是因为他是历史上有名的男同。龙阳君的美色艳绝当时的后宫,是魏安釐王魏圉的男宠,但是龙阳君不止是这个身份,在魏国他是一个谋略家、外交家和武术家,有才有貌,而且能在魏安釐王死后全身而退,是一个绝世美男。

  龙阳君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进入正史的同性恋者,龙阳癖就是同性恋的代名词,但是后来秦统一六国后,关于龙阳君的一起也就消失了,人们都无法知道龙阳君的具体实际,只有他的美貌与智慧留存下来。据说龙阳君是当时魏国数一数二的剑术高手,而且对政治十分敏感,在与魏安釐王在一起的时候龙阳君也深受喜爱。在《战国策·魏四》里面就记载龙阳君与魏安釐王一起钓鱼,垂钓了十余条后,龙阳君居然在魏王面前哭泣,魏王问他为何而哭,龙阳君说害怕有一天失去魏王的宠爱,就像自己钓鱼一样,钓到了更大的鱼后就想把自己之前的鱼扔掉。魏安釐王宽慰他并下令天下若有人再敢有人献美人者株其族。

  龙阳君在历史上应该是有善终的,因为龙阳君并不是靠色相而在魏国立足。龙阳君在魏国是文武双全的人,虽然仰仗着魏王的喜爱在朝中有无人可比的地位,但是在魏王死后,龙阳君依然在朝中有重要的地位。龙阳君在魏国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手段的人,能拉拢人心。从他自己的地位来看大部分是他自己的能力的来的,当然也有部分是依靠魏安釐王的势力。从龙阳君与魏王钓鱼的故事里也可以看到龙阳君的心计还是蛮深的,作为一个男子轻易的哭泣,只为了独霸魏安釐王的宠爱,不过也恰是这种感情被后世称为“龙阳之好”。

1.png

  在古代,男子作为皇帝的男宠其实是屡见不鲜的,但是能做到像龙阳君的程度确是极少的。龙阳君作为艳压后宫的男子,他智勇双全,所以在魏王死后,依旧得到了新君主的喜爱,不过由于在秦国灭六国后,关于龙阳君的记载全部没有了,所以无法得知这位绝世美男最后的归宿是哪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