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汉武帝刘彻为何要赐死美妻钩弋夫人?

2020-10-06 06:43:31 作者: 揭秘汉武帝刘

  已经70岁的刘彻极为多疑,觉得刘弗陵年纪太小而钩弋夫人又太过年轻漂亮,自己死后一定会成为另一个吕雉。他开始琢磨着要如何弄死钩弋夫人,而且要背负着罪名而死,避免日后她的堂表兄弟们有入朝为官的可能。

  汉武帝是个很多情的人,他又有文学才华,因此喜欢起漂亮美眉格外动情。武帝诗曰: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兮雁南归,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泛楼船兮济汾河,横中流兮扬素波。萧鼓鸣兮发棹歌,欢乐极兮哀情多。少壮几时兮奈老何!

6e2db1452e2d9207cefca3eb.jpg

网络配图

  武帝很多情,小时候见到漂亮表姐陈阿娇就留下一句很有名的话:好,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以致其父听到,随口道来:“彻儿小小年纪,已懂得‘金屋藏娇’!”从此金屋藏娇的典故不胫而走。

  结婚后被暴戾的陈阿娇缠的没有办法,对一个善于翩翩起舞的丫头爱不释手,这丫头原本是姐姐平阳公主的舞女,那丫头要身材有身材,要嗓音有嗓音,居然把武帝弄得好像如坠五里之雾似的。不久,武帝便和丫头好上了。那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宛如瀑布,抚摸上去更是出奇的好,武帝失眠了,从此如胶似漆。

  不过武帝很多情,也很薄情。这时候陈阿娇很不满意自己的冷遇,更不满意自己的男人居然在外面搞女人,于是大反大闹,又蹦又跳,甚至用巫蛊整治卫子夫,汉武帝听闻大怒,于是把陈阿娇打入冷宫,不想陈阿娇耐不住寂寞,请来了文学大腕司马相如写下《长门赋》,文章写的缠绵悱恻,动了汉武帝的情愫,于是又再次被亲幸。不想到底还是不及卫子夫的青春活力,不久再一次被废。从此陈阿娇被寂寞的虐杀之死。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卫子夫有了皇子以后,因为陈阿娇的失宠,便如愿以偿坐上了皇后。不过色衰而爱弛,后来武帝又喜欢上了其他嫔妃。自从七岁的儿子刘据封为太子之后,刘彻便很少来看望卫子夫,而更多流连在年轻美貌的妃嫔之中。后来卫子夫因为“巫蛊之祸”被小人陷害她和太子要篡权,冒险起兵。太子兵败以后卫子夫也在宫中而自杀身亡,卫氏一家遭灭门。可悲呀。

  在卫子夫皇后因“巫蛊之祸”而自杀之前两三年,一次时武帝巡行至河间,偶见一美丽少女,她从小患病,少进饮食,而且双手紧握成拳,谁也没法让她伸展。武帝被她的美丽所倾倒,亲自去尝试为她掰拳。于是奇迹出现:这双手很轻易地恢复成了健康的模样,更奇怪的是在右手心里还紧紧地握着一只小小的玉钩。

  武帝非常高兴,将她带回宫中。不久,她为六十四五岁的刘彻生下了最小的孩子刘弗陵,并因此进封为婕妤,号钩弋夫人,小皇子也被称为“钩弋子”。刘弗陵长到5,6岁时,聪明可爱,刘彻决定要册立他为太子。但已经70岁的刘彻极为多疑,觉得刘弗陵年纪太小而钩弋夫人又太过年轻漂亮,自己死后一定会成为另一个吕雉。他开始琢磨着要如何弄死钩弋夫人,而且要背负着罪名而死,避免日后她的堂表兄弟们有入朝为官的可能。于是便把钩弋夫人赐死,当然钩弋夫人至死也不知道这个昔日含情脉脉的皇帝为何如此薄幸。

6059252dd42a28349d13a89d5bb5c9ea14cebfeb.jpg

网络配图

  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那就是聪明的李夫人。李夫人出身歌舞姬,是阉人乐师李延年的妹妹。刘彻因为她姿容艳丽,能歌善舞而宠爱有加。当时汉武帝对李夫人的渴望逐渐幻化成一首绝妙的诗句:“是邪非邪。立而望之。偏何姗姗其来迟”。不想自古红颜皆薄命,李夫人年轻轻就病死了。临死前死活居然不让武帝看她憔悴的容颜,因为她知道皇帝喜欢她,完全是由于她的容貌。重病之后,从前的美色尽失,如果真被皇帝看见如今这个样子,只会厌恶唾弃她,就连从前的好印象都会一扫而光。况且她还希望自己的家庭因为自己而要受到朝廷的照顾。可见要想得到皇帝的厚爱,还要动点小心思才行,不过自己都死了,皇帝想着自己又有何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