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坑爹的皇帝!父亲横扫诸侯一统天下却被丑化

2021-03-14 20:55:32 作者: 最坑爹的皇帝

  由于‘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弑兄杀弟,逼迫父亲退位,得位不正。为了粉饰自己夺位的合法性,李世民大肆修改史书。李渊,大唐的开国皇帝,其立国时候的一切谋略都被抹杀了,成了一个窝窝囊囊靠儿子当上皇帝的开国之君。这其实是错误的。李渊,作为一位老谋深算的政治家,在政治谋略上绝对是顶尖级的。这一点从他对待各路降唐势力的分别性手法。

1.jpg

网络配图

  对待那些投降他的没有政治野心、对其统治没有威胁的势力,他是优渥对待的,不论是隋朝的官员,还是起义的地方割据势力。加官进爵。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而对于那些投降他的有政治野心或对其统治有威胁的势力,则是必欲除之而后快。不论是力竭而降的王世充、窦建德、李密;还是主动归附的杜伏威,都是杀之而后心安。就是像隋恭帝这样对她没有任何威胁的十三岁孩子,因为有着潜在的威胁,也被他杀死了。虽说残忍了点,可是却使得唐代平定天下之后没有出现反复。

timg.jpg

网络配图

  这才是老谋深算的政治家。干什么事情都是一剑封喉,不留余地。由李渊对待各路降唐势力的区别性手法,就可以知道他的政治谋略有多厉害了;也可以知道,窝囊废形象的李渊是多么的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