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刘小微档案 刘小微简介 刘小微照片

刘小微档案 刘小微简介 刘小微照片
2008-10-22 03:06:08   来源:   点击:

    刘小微档案 刘小微简介

    刘小薇,女演员。导演冯小宁的妻子,并且是赵薇在影视学校的同学,也是同宿舍上下铺的好朋友。

    姓名:刘小薇
    籍贯:重庆
    婚姻:已婚,老公:冯小宁,并有一女
    职业:演员
    毕业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刘小微是地道的重庆土著,小时候家就住在如今重庆宾馆那一带,后来才搬到了杨家坪。她本来学的是护士专业,毕业后就在第八人民医院上班,看上去是一段平静的人生历程。可是,1994年著名导演谢晋创办的影视学校来重庆招生改变了她的命运。她妈妈鼓励她去报考,于是只是喜欢跳舞、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刘小微,懵懵懂懂地考上了,只身一人去了上海读书。在他们班上,就有现在的大牌红星赵薇,且刘小微还跟她同一个宿舍。只是后来,赵薇又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blog),才离开了上海。

    刘小微照片

      《红河谷》时埋伏笔

      毕业后,刘小微一直在上海发展,接拍了《白粉妹》等影视剧。这时,冯小宁到上海为《红河谷》选演员,刘小微获得了老师推荐。虽然最后没被选上,但已经给冯小宁留下了印象。6年后,冯小宁准备拍《嘎达梅林》想起了她,但刘小微电话已经换了,他就通过她的老师找到了她,两人顺利合作。期间,两人擦出了火花,照刘小微自己的话说,就是没见过这样的导演,一点架子没有,住的、吃的、穿的都可以跟工作人员一样,也很细心,谁生病了他都会去嘘寒问暖。感情逐渐在升华,工作也没闲着,后来刘小微又拍了冯小宁的《举起手来》,这期间,他们结婚了。到如今,孩子已经3岁了。

      冯小宁其实很天真

      结婚是大事情,何况冯小宁不仅离过婚,还比刘小微要大20多岁,难道没有顾虑?刘小微笑了:“过去的事情就不管它了,但是我真没觉得他比我大20多岁,其实他是个很天真、单纯的人,根本就不懂得世故。”据悉,刘小微背后有一个大家族,为了她的婚姻大事,一大家族的人还曾专门在一起讨论过冯小宁,最后觉得他是一个可靠的人。冯小宁一点没意识到曾有“危险”,还说这么团结的一大家族,“好玩”。如今,刘小微的重心都放在了家庭上,因为他们的孩子已经3岁了。拍《青藏线》时,夫妻共同离家4个多月,回来孩子都不太敢认冯小宁了。不过,刘小微说,孩子还是要亲爸爸一些,因为冯小宁会经常陪孩子搭积木,还搭成了高手。

      照刘小微自己的话说,就是没见过这样的导演,一点架子没有,住的、吃的、穿的都可以跟工作人员一样,也很细心,谁生病了他都会去嘘寒问暖。

相关热词搜索:刘小微 刘小微档案 刘小微简介 刘小微照片

上一篇:鲁豫有约姚明视频 姚明做客鲁豫有约
下一篇:演员刘小微演过什么 刘小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