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出了吗?2020浙江省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0-07-25 10:32:27 作者: 2020浙江

  今年4月10日,人社部、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下发了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水平为5%。目前,已有25个省出台了本省具体的调待方案,其余省份正在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那么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吗?今年浙江养老金是怎么调的?

  据悉,截止至7月21日,浙江还未公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去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应该也差不多)

  (一)定额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

  (二)挂钩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挂钩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1.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到15元的,补足到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30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