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价怎么这么贵?2020年后的金价越来越高真正原因分析

2020-07-27 15:21:06 作者: 今年金价怎么

  7月27日,国际金价突破1940美元/盎司关口,最高触及1944.48美元/盎司,刷新历史高位(2011年的历史最高点1921.15美元),目前站稳1930美元的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3月16日低点1451.13美元上涨至今,伦敦金现价格已累涨超过32%。

  近期的金价如同一匹脱了缰黑的黑马一路高歌,直行向前,而究其大涨的原因,还是在于不变的核心因素——避险情绪的攀升。

  在疫情二次爆发的阴影之下,为刺激经济回暖,全球宽松性释放充裕空间,债券收益率不断走低,美元频频承压,叠加近期中美地缘政治摩擦,市场避险情绪激增,黄金为首的避险资产得到上行空间,迎来一定的价值回归。

  “我把黄金形容为火山,火山目前来讲已经到了喷发期。”——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