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行时】坚守防汛抗洪一线的“高考名师团”

2020-07-17 08:14:50 作者: 【防汛进行时

正值防汛抗洪的重要时期,在新建区,一支特殊的“高考名师团”党员志愿队出现在防汛一线,他们放弃休息,闻“汛”而动,主动请缨,守卫家园。

在赣西联圩铁河段,来自新建区第二中学的教师雷金明和涂凯正在进行巡堤查险,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在学校,他们都是刚带完一届高三毕业班的老师,但在这里,他们迅速转换成防汛抗洪的“学生”角色。

新建区第二中学 教师 涂凯:

感觉在不同的岗位上就有一些不同的要求,有一些不同的专业性的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新建区第二中学 教师?雷金明:

有技术人员教我们怎么做,就是去查大堤的安全,有没有漏洞,有没有泡泉,这些我们可以去查。

这支特殊的防汛抗洪志愿队由新建区第二中学16名刚从高考考场撤离下来的高三教师组成,其中大部分都是党员。值守在防汛抗洪的大堤上,他们每天三班倒、吃住不离堤坝,白天要忍受风吹日晒,晚上经受蚊虫叮咬。

新建二中副校长 胡德忠:

没有任何抱怨就上了一线,而且到了一线进行简单培训以后就直接上岗。

新建二中教师? 罗平:

守堤就是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刚刚将我们的高考学生送上了考场,他们顺利完成了高考的考试,现在我们来到这个新的战场,我们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将这个工作圆满完成。






























往期精选

【新闻特写】定格在山洪中的青春
【防汛进行时】新建区昌邑乡:干部带头示范 群众主动请缨
【防汛进行时】青山湖区集结力量上堤排险 ?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