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周年庆会有什么优惠?深圳40周年庆庆祝时间来临

2020-07-29 08:55:59 作者: 深圳40周年

  1979 年 8 月 26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深圳市境内划出 327.5 平方公里(补更调查数据为 395.992 平方公里)地域设置经济特区, 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 2010 年 5 月 31 日,中央已经批准了深圳扩大特区版图的申请。 深圳特区范围延伸至全市,特区总面积将由 395 平方公里扩容为 1948 平方公里,接近香港面积的两倍,并于 2010 年 7 月 1 日起执行。 从“三天一层楼”创造“深圳速度”起步,从“1 天 51 件发明 专利”勇攀“中国高度”再出发,“特区中的特区”前海,近 5 年每 年平均诞生超过 3 万家企业,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超过 300 项。

  40 年前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如今已成为管理人口超 2000 万 的现代化国际都市,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崛起,印证改革开放是坚持 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过去四十年来,深圳以“杀出 一条血路”的勇气,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史上的奇迹。

  粤港澳大湾区锦上添花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市场化程度 最高的区域之一。2019 年 2 月 18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 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 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提出把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 山、江门、肇庆建设成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具有竞争力的重要节点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