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上市了吗?滴滴出行融资历程

2020-07-30 15:22:49 作者: 滴滴出行上市

  “滴滴真的要上市了吗?”关于这个疑问,滴滴出行官方一直未予置评。但上市风声再起的同时,疑似滴滴下沉市场的“新马甲”及背后超千亿融资,无疑成为了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

  7 月 20 日晚间,据援引知情投资人消息,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滴滴出行”)正与投行洽谈,计划最快年内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目标估值超过 6000 亿港币,约 800 亿美元。

  同时,消息还称,滴滴旗下包括网约车、单车,代驾以及金融业务已经规模化盈利。对此,就IPO事宜等向滴滴出行方面求证,但一直未收到回应。

  对于滴滴上市的传闻,最早发生在2016年,最近两年又数次传出欲上市的风声。截至今年7月21日,滴滴官方一直未予置评,但上市风声再起的背后,疑似滴滴下沉市场的“新马甲”及背后超千亿融资,当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市风声再起

  有关滴滴上市传闻,目前有两种说法:一是,7月20日,接近公司内部的人士表态“未闻此事,不太可能。”;另一种是,7月21日,接近滴滴高层的人士确认,公司正在筹备港股上市,但具体方案尚在推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