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黑客大规模攻击,奥**、拜登、盖茨皆中招,特朗普尚“安全”

2020-07-17 19:50:01 作者: 推特遭黑客大

钛媒体 TMTPost.com


看够Geek的产品、技术和人物


目前交易数据已有320笔,黑客已经获得了至少11.3万美元的比特币。

钛媒体编辑丨Kiwi

7月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5日),多位美国名人政要的推特账户遭黑客入侵,发布比特币诈骗链接。


账号遭黑客入侵的人士包括美国前**奥**、**党**候选人拜登、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金融大亨沃伦·巴菲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歌手坎耶·韦斯特、美国社交名媛金·卡戴珊等。


此次受到影响的名人政要账号数量众多,可以说是推特历史上最大的安全事件。推特官方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推特的部分功能将受限,推特认证账号将无法发布推文或者重置密码。


CNN报道称,目前交易数据已有320笔,黑客已经获得了至少11.3万美元的比特币。


事情源于,黑客利用奥**、拜登、盖茨等在推特上人气颇高的政界、商界名人的推特账号,发布了募集比特币捐款的推文。


黑客发布的推文称,“我在回馈社区。所有寄往以下地址的比特币将加倍退回!如果你寄1000美元,我就回寄2000美元。只做30分钟。随后,这些推文附上比特币钱包的相关代码。”



**党**候选人乔·拜登和前**奥**也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条消息。这些推文后来被删除。


美国“双子星”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科技投资者泰勒·温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表示,包括“双子星”、Coinbase、Binance和CoinDesk在内的加密货币相关账户也遭到黑客攻击,并发送了与诈骗相关的推文。“千万别点链接!”温克莱沃斯警告说。




目前,与“黑客”“比特币”有关的话题已经冲上推特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据**最新消息,推特方面表示,多数账号可恢复发布推文。


(本文ITValue综合自一财网、海外网、钛媒体瞬眼播报)




万水千万总是情,点个在看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