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100万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农村建设项目将不再需要招标,采购流程来了!

2020-07-21 08:06:09 作者: 低于100万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聂加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 75 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山市政府投资项目和农村建设项目采购参考流程指南》。


具体如何操作?
请收好这份指南

↓↓↓


1、政府投资项目
  • 适用范围


政府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资本金注入方式投资的项目,在鹤山市域范围使用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活动,包括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等。


  • 具体流程


1.政府投资项目工程。


2.与工程有关的货物。


3.与工程有关的服务。




2、农村建设项目
  • 适用范围


由村民***、村民小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

  • 具体分类及流程


1.400万元以上的项目应参照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公开(邀请)招标。招标方式具体可参考政府投资项目公开招标流程(无需发改部门核准招标方式及财政部门审核预算)。


2.400万以下的工程建设项目。


对小额工程(50万元以下)建设,由党组织提议,经村“两委”及村务监督***商议,采取询价方式确定承建方,商议记录及实施结果要及时公开。


对大额工程(50万元以上)建设,建议由村民***、村民小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对不少于3家合格供应商进行询价,根据质量和服务能满足要求且报价最低的原则,通过党组织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自主确定承建方,并需将决议和实施结果及时公开。


  • 工作要求


    所有类别的农村建设项目都需由村民***、村民小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到对应镇(街)进行备案。


    注:工程,是指建设工程,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及其相关的装修、拆除、修缮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是指构成工程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且为实现工程基本功能所必需的设备、材料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是指为完成工程所需的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





马上转发给需要的人吧!

采编/缪燕萍
校对/李慧文
监制/郑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