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蚌埠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详情速戳!

2020-07-21 08:20:48 作者: 重要!蚌埠启



1.重要!蚌埠启动汛Ⅳ级应急响应


蚌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9日0时起,启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7月17日~18日,我省大别山区、江淮东部部分地区再降暴雨、大暴雨。7月18日12时,包括长江、淮河干流,全省有35条河湖超警戒水位,其中滁河、水阳江、南漪湖、白荡湖、枫沙湖、菜子湖、裕溪河、牛屯河、得胜河、西河、永安河超保证水位。

鉴于当前极其严峻的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根据《安徽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试行)》,省水利厅决定自2020年7月18日15时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级应急响应。

当前,淮河王家坝水位27.92米、超警戒0.42米;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1.31~1.9米。大型7座、中型36座、小型418座水库超汛限。水文部门根据实时降雨预报,淮河王家坝站将达28.5米、超警戒1米;润河集站达26.8米、超警戒1.3米;滁河襄河口闸将达14.0米、超保证0.5米;巢湖将达12.7米,超保证0.2米。未来三日我省仍有强降雨。

▲连日来,蚌埠闸密切监控雨情水情,及时对闸门进行调控。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6 月下旬以来,我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淮河水位持续上涨, 7月18日21:00时淮河蚌埠闸上18.56米、吴家渡17.97米。随着上游来水和我市境内降雨叠加,淮河和其它内河水位将持续上涨,吴家渡水位可能超过设防水位,我市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市防指决定于 7 月 19日 0 时起,启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气象、水文、水利、应急部门要密切**汛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各种准备。

?二、加强督查指导。水利、农业、自然资源、交通、应急等相关成员单位要派出工作组按职责分工赴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三、加强巡堤查险。根据汛情要求按规定组织民工上堤查险,重点做好堤防、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圩口、涵闸、尾矿库等工程的巡查值守、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防汛工作纪律。在启动响应期间,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落实 24 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对不听指挥、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来源:蚌埠市应急管理局


2.蚌埠淮河大铁桥水域一艘船沉没,幸无人员伤亡!

?

7月18日上午,淮河蚌埠段发生一幕险情,一艘江苏宿迁籍拖轮在航行至老蚌埠二号码头水域时,船舶失控,受水流冲击,在蚌埠淮河大铁桥上游沉没,所幸无人员伤亡



  18日上午10时50分许,该艘江苏宿迁籍拖轮由一名胡姓驾驶员驾驶操作,当船只航行至老蚌埠二号码头水域时,由于水位较高,流速较快,拖轮转向舵失灵,随后导致船舶失控,在水流冲击下,该船在蚌埠淮河大铁桥上游处沉没,整个事发过程不到5分钟。


  据悉,发现船只遇险后,胡姓船舶驾驶员立即跳水,后被及时出警的公安和海事部门人员成功营救上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