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后市值排名第几?蚂蚁金服中国上市公司排名或进前四

2020-07-22 12:17:36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科创板和联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估值方面,据路透社和彭博此前的报道,蚂蚁集团目标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大约与杭州市2019年GDP持平。而按照这一估值计算,蚂蚁目前的身价将跻身A股前四,港股前六,并且超越建行(最新市值1977亿美元)。

  同时,蚂蚁集团据报道计划在此次IPO中出售5%-10%的股份,这意味着募资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200亿美元(约为700亿元人民币-1400亿元人民币),这将成为今年世界上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持股方面,阿里巴巴持股蚂蚁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50%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大约83%的股权,目前马云持股蚂蚁8.8%,拥有50%表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