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期货创阶段新高 后市还会涨多久?

2020-08-03 11:23:40 作者: 尿素期货创阶

  8月3日,尿素期货一度触及涨停价1718元,距离7月28日暴跌仅仅6天就创出阶段新高,并打破前高1666元!尿素缘何大涨?背后究竟有何故事?后市还会涨多久?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尿素最近走势吸引投资者眼球,截至发稿,尿素主力合约涨3.82%,报1715元。小编注意到,尿素龙虎榜持仓中,多空持仓比存在较大差异,且空头占据优势。如下图(7月31日盘后数据):

  由上图龙虎榜持仓可知,多头龙虎榜前二十持仓低于空头持仓总量,其多头持仓20103手,空头持仓24710手(7月31日盘后数据),净空头寸4607手。不过,在净空背景下,尿素价格却依然走强。背后究竟有何故事?且看机构最新观点,经小编整理如下:

  华泰期货认为,需求方面,综合说农需不温不火,部分地区备肥已基本结束,环比变动不大;复合肥短期第一批备肥结束,但之后仍有备肥计划,但因备肥周期长,故对上游正反馈有限;工需延续弱势,故内需一般;而外需因新印标出现额外提振。而供给端,短期基本持稳,之后有小幅下滑预期,环比供弱需强。本周尿素行情因印标反复而波动较大,但整体坚挺,后市来看,短期新增印标带动看涨情绪,供需矛盾不大,成本支撑虽然因无烟煤弱稳有所松动,但印标的提振仍会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