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是怎么回事?

2020-08-24 10:29:00 作者: 俄罗斯将与华

  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是怎么回事?今年7月首获5G牌照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一个论坛上宣布,俄罗斯准备与中国以及华为公司在5G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称,拉夫罗夫在讲话中承诺,在相关问题上,俄罗斯不会效仿美国。他强调:“我们没有(美国)那样的习惯和传统。”相反,俄罗斯有兴趣与其他国家互动,“共同创造,并将现代技术引入实际生活”。

  据悉,俄罗斯最大电信运营商俄罗斯移动通信系统公司(MTS)2019年6月与华为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开发5G连接并在2019年和2020年在俄初步推出这些网络。俄新社7月28日称,MTS成为俄罗斯第一个获得许可,可以在全俄83个地区提供5G服务的公司。

  今年7月底,随着当地最大电信运营商MTS首获5G牌照,全球5G建设竞赛又迎来一个新玩家:俄罗斯。据8月24日最新,俄罗斯23日已在一个年轻人教育论坛上正式表态称,该国将与中国以及中企华为在5G技术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