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惊艳对比照,特朗普一家这样改造了白宫

2020-08-24 13:57:57 作者: 最惊艳对比照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牛弹琴”,作者:牛弹琴)

很不幸,凌晨两点多被几个催魂电话吵醒。睡是睡不着了,沮丧中看了看白宫的新闻,更睡不着了。

真是太有喜感了

因为特朗普一家刚刚宣布,终于完成了白宫新的改造,当年肯尼迪夫人设计的玫瑰花园,现在旧貌换新颜了。

****梅拉尼娅很兴奋,周六连发四张图片,而且还坦陈,自己很激动。

终于又在白宫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哪知道,美国网友看了更激动。

反正,一张对比图刷屏了,就是最上面这张。

左边是改造前,右边是改造后。如果你仔细看,花了那么多钱,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改造前,有不少樱花树;

改造后,樱花树没有了。

改造前,只有草坪和花木;

改造后,新铺了硬化道路。

改造前,色彩还是蛮丰富的;

改造后,怎么说呢?整整齐齐的。

再看一下,****发的四张最新图片,至少在她眼里,这是很不错的效果,不然也不会亲自发到网上。

确实很规整吧。

至少在特朗普一家眼里,现在草坪是草坪,花圃是花圃,道路是道路,一切整整齐齐的,这才像点白宫的样子。

但感觉美国人似乎还没转过弯来,网络上几乎一边倒的吐槽,吐糟特朗普一家的审美。

看到有个美国人这样点评:

砍掉樱桃树,因为它们是诚实的象征;

替换五彩花朵,因为它们是多样性代表;

铺设人行道,因为他不会走草坪。

不想让他跌入只有白色的花坛……

瞧这说的,一个简单的玫瑰花园改造,都被上纲上线成这样。估计特朗普马上又要回骂了,你们这是****……

更糟糕的是,明明知道特朗普最不喜欢的,就是前任奥**。很多人还贴出奥**在玫瑰园的旧照。

嗯,就是下面这张。

一树樱花(是樱花吧?),落英缤纷,奥**行走在草坪上……

你们这是讽刺特朗普不会走草坪吗?

玫瑰花园的改造,也勾起很多美国人的记忆,作为地产商的特朗普,在装修白宫上确实很有一套。

比如,在他搬入白宫前,白宫窗帘是这样的。

特朗普上台后,也没客气,立马都改成了金黄色。

就是要富丽堂皇,就是要土豪金,这才像个白宫的样子。

现在,特朗普一家又完成了对玫瑰花园的全新改造。要知道,这个花园不大,但在白宫地位很特殊,当年这里是小肯尼迪捉迷藏的地方,也是尼克松嫁女儿的场所。

现在,物不是,人已非。

看了一下,因为这个最新的改造,就一会儿功夫,“特朗普一家”、“玫瑰花园”、“杰奎琳·肯尼迪”等等,统统都上了美国热搜,美国人也是感慨万千啊。

当然,也有一些好事者,觉得那片新草坪太整齐了,不加点什么实在太可惜,于是有人PS了一连串的墓碑。

这里好歹是白宫,这就太过分了一点吧。

今天周末,不说丧气话,几点小感慨吧。

第一,有些美国人不地道。哪怕那张最有惊艳效果的对比图,左边一看是春天,右边是夏天,季节不同,景色难免有差异,有些人却指责特朗普一家“毁了玫瑰花园”,你们不是故意寻特朗普开心吧!

第二,敢想敢干,真的很特朗普。从这个角度看,之前那么多**,都太不关心白宫的规划设计了,哪像特朗普,毕竟是房地产商出身,有朋友说,如果白宫不是保护性建筑,估计早被**盖成了华盛顿最高的特朗普大厦。

第三,特朗普一家的审美,怎么说呢?确实很有特点!不然,肯尼迪一家当年栽下的树,也不会到特朗普时代就消失了,还一定要铺一圈道路,还别说,仔细看,真有一种金边相框的感觉。

唉,幸亏不是苏州园林,不然,再漂亮的小桥流水,也分分钟会被拾掇得要多整齐就多整齐……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来源:作者:牛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