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25 17:34:16 作者: 衡阳县残联开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确实做好我县残疾预防工作,减少残疾发生率,全国残疾预防日”期间,衡阳县残联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8月24日上午,县残联召开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县残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邱曙光主持。邱曙光理事长强调了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他指出:残疾预防事关民生福祉,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息息相关,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可有效的预防多数残疾的发生。对如何搞好本年“残疾预防”宣教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求全县乡、村残疾人工作者全面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悬挂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形式,让“预防知识”进村入户;二是利用残联网站、公众号进行预防知识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三是要积极开展党员和志愿者进社区“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个个争当宣传员,让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更宽、惠及更广,全面提高民众的预防意识,最大程度降低残疾风险。

会后,邱曙光理事长组织县残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来到明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残疾预防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等各类问题,并向过往群众和店铺发放了残疾预防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