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6家汉堡王被罚91万 汉堡王母公司二季度业绩下滑

2020-08-26 10:36:31 作者: 南昌6家汉堡

  南昌“汉堡王”餐厅的登记注册名称为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在南昌市共有6家门店,分别为红谷滩联发天虹店、红谷滩铜锣湾广场店、王府井购物中心店、盈石广场店、高新新城吾悦店和恒茂梦时代店。经查明,上述6家门店均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另查明,红谷滩联发天虹店还存在汉堡制作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针对以上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五条,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门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916504.02元。

  对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故意实施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其法定代表人处以顶格罚款,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相应罚款,罚款合计2816029.78元。

  汉堡王母公司二季度业绩下滑

  餐饮连锁巨头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以下简称RBI)8月6日披露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集团财报期内营收10.5亿美元,同比下滑25%;但数字销售收入增长了120%。集团净收入1.63亿美元,每股收益35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收入2.57亿美元,每股收益55美分。

  RBI旗下拥有汉堡王、Popeyes和Tim Hortons三个品牌。疫情之下,全球的餐饮业“寒冬”尚未过去,大多餐饮品牌近期交出的财报都是亏损或恢复中,RBI的这份季度报其实基本已经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

  但其旗下的三个餐饮品牌却表现各不相同:汉堡王和Tim Hortons的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汉堡王下跌25.2%,Tims下跌33.4%,但Popeyes却逆势增长,销售额上涨24%。

  主打美国南部口味炸鸡的Popeyes今年5月刚在上海淮海中路开出中国第一家门店,开业时曾一度创下排队五小时的记录。3个月过去,目前品牌在上海已经拥有5家门店(4家已开业,还有1家在筹备中)。

  RBI集团CEO José Cil在财报后投资者电话会中表示,“中国市场开出的第一家Popeyes门店获得了超出我们预期的积极反响,”这也是Popeyes今年海外版图扩张的重要一步。

  不过这一季度Popeyes销售额的增长其实与中国市场关系不大,主要是由于北美市场表现带来的。期内,Popeyes北美同店销售额增长29%,去年8月Popeyes在北美推出的炸鸡三明治一度卖到脱销,并在此后成为品牌热门产品一直火到今年,这一单品直接带动了Popeyes的整体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