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赛智能公司怎么样?一文看懂雷赛智能行业前景和趋势

2020-08-26 12:11:35 作者: 雷赛智能公司

  客户情况:

  公司合作客户数量达6000家,2019年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仅8.81%。同时,公司推行“深挖老行业,开拓新行业”战略,在电子制造装备、特种机床、喷绘印刷装备等优势行业继续深挖客户资源,扩大市占率;在工业机器人、物流装备等新行业与样板客户合作后“以点带面”进行推广,无论是国产替代趋势强烈的工业机器人行业,还是智能化改造尚未完成的物流装备行业,都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客户包括大族激光、中联重科、蓝思科技、富士康、比亚迪、上海科华、广州启帆工业机器人、鼎峰机器人、研祥智能等公司。

  财务业绩:

  2015-2019年,营收从3.68亿增长至6.63亿元,CAGR为15.85%,近年来增速有所放缓。归母净利润从7153万增长至1.08亿元,CAGR为10.75%。除2018年由于成本及费用增长较快导致净利润有所下滑,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2019年公司毛利率 43.34%,近年来虽略有下降,但整体较为稳定,维持40%以上的高位,由于公司不同业务产品毛利率相差较大,毛利率受到销售结构的影响。

  ROE水平高于同业,主要得益于专注运动控制、保持较高的净利率与总资产周转率,体现出公司良好的营运能力与较强的盈利能力。

  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 1.68亿元,同比增长18.21%;归母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 107.5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长 95.53%,一季度整体业绩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