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来自一个平凡人的感动

2020-08-26 12:22:14 作者: 80后外卖小

  据媒体消息,38岁的安徽外卖小哥施勇(化名)近日突发脑溢血,经医院抢救后不幸离世。在家人签字同意下,这名“80后”外卖小哥捐献了部分器官,挽救了6个陌生人的生命健康。

  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据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消息,23日,器官捐献手术当天,中国科大附一院的百余名医务人员接力奋战10个小时,成功完成包括肝脏、心脏、肾脏以及角膜在内的6台移植手术。目前,所有接受移植的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均在恢复之中。

  另据媒体25日消息,阜阳市文明办表示,阜阳市将收集施勇的个人资料,通过临泉当地有关部门,以“阜阳好人”的形式层层推荐,也将会参与“安徽好人”等评选活动。

  饿了么官方称,饿了么工作人员已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施勇的妻子,向其家人表达哀悼之情,了解到施勇家庭情况较为困难,一双儿女还在上学,父母身患疾病,饿了么将根据相关政策,对施勇的家庭进行一定的帮扶。

  以上就是【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