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掐死”民生项目 高管被要求写认罪书!!

2020-08-26 16:21:57 作者: 浙江临海“掐

  据悉,8月26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浙江临海市调研发现,该市一边提出抓“六稳”促“六保”,一边却对一个按正常程序申报、能够带动上万人就业的民生项目百般阻挠。市里多个行政部门全方位查找项目问题,企业人员遭轮番传唤询问,或被迫四处奔逃申诉,或被刑拘,项目叫停同时殃及数千经营者。

  早在8月15日,记者实地探访这个业已建成、即将开业却遭遇封杀的大型农副产品冷链保鲜物流批发市场,只见大门被数位执法人员把守而无法正常出入,偌大的交易场区空无一人,各类器材和施工材料散落地上、一片狼藉。

  彪马集团是临海市一家生产农用车的民营企业,曾连续七年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浙江临海“掐死”民生项目

  据了解,进入河马集市经营的商户,不少人借贷高额资金在生产基地承包蔬菜大田和大棚,多的有上百亩,有的建立了大型冷库,他们从山东、河北、甘肃、安徽等地调运的农副产品也正按期陆续进入河马集市。视频资料显示,7月19日凌晨,30多个商户从全国多地组织的38辆大货车装载上千吨蔬菜,进入临海市时被拦截。多名商户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曾要求临海政府部门出具不允许河马集市开业的正式文书,最终却只有口头通知。

  “我在河马集市承包10个摊位,借款100多万新上了大型冷库,现在突然不让干了,不知道外债该怎么还。”一位来自山东的商户表示。

  法律界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称,不论“河马集市事件”是否因土地收储和其他缘由而起,都不应动用行政力量和公权力将其整垮。

  和普律师事务所律师颜学刚则表示,最高检强调对民营企业的经营行为,法律和司法解释没有作出明确禁止性规定的,不得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必须严格按照法律和司法解释,慎用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的兜底条款。”

  以上就是【浙江临海“掐死”民生项目】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