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U2高空侦察机闯入***实弹演习禁飞区 美国防部长:五角大楼已做好对付中 的准备 中国防部最新回应

2020-08-27 09:58:54 作者: 突发!美U2

?据中国国防部消息,25日,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国防部官网)


综合媒体报道,8月21日,有社交媒体账号称,美国陆军派出一架飞机已连续三天抵近中国侦察。该飞机21日先朝台湾方向飞行,然后突然转向抵近浙江沿海。美媒称,飞机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商务机改装而来,装有超高解析度探测**系统,外观没有美军涂装,但受雇于美军,借民用之名行军事侦察之实。


在美**机频频抵仅中国领空侦察之际,近期,中美在南海、东海、台海局势也是持续升温:****消息,中国几乎同时在四个海域进行军事演习,这一罕见举动可能是为了表明它准备处理与美国和台湾的对抗。

专家们表示,演习的时机是为了表明中国有能力在多个地点调动力量,尽管北京方面的目标并不是对美国开战。

在周五和周日之间,四个地点的海事安全部门发布了公告,宣布了演习,而中国人民***表示,另一个地方的演习已经完成。

这些地点包括两个在南海,一个在东海,一个在更北的黄海,一个在渤海湾,黄海最内层的海湾。

报道指出,尽管中国加强了所有军种的训练和演习,但在此前一个月进行了一轮大规模演习后,中国几乎同时在四个领域进行演习,这是不寻常的。


中国回应美国防长、美国U2侦察机闯入***演习禁飞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月24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五角大楼已经为中国做好了准备”的文章,提出三大措施应对中国人民***方面的威胁。埃斯珀在文章中指出,目前是一个全球竞争的新时代,中 ***服务于北京的威权目标,中 ***对军队的定位令美国感到受到威胁,存在潜在重塑国际秩序的风险。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已经准备好保卫每一条战线。

文章称,中国人民***的现代化是世界必须研究和准备的趋势——就像美国和西方在20世纪研究和应对苏联武装力量一样。

埃斯珀还透露,他本周将前往夏威夷、帕劳和关岛,通过面对面以及线上的方式,同该地区各国的对等官员和其他高级*****,以传达这些努力的重要性以及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防失联看更多请加微信VC21012注明读者)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埃斯珀还表示,中国的行动促使美国国防部加快实施《国防战略报告》。其中的三大举措是:第一、要与中国长期竞争,美国需要拥有能够在海、陆、空、太空和网络空间所有领域竞争、威慑和取胜的武装力量;第二、美国需要扩大和加强盟友及合作伙伴网络;第三,美国需要继续增强合作伙伴的能力。

在中国外交部8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4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对抗中国,五角大楼已做好准备》的署名文章,称美国正在全面加强国防实力,以应对中国共**的军事威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埃斯珀先生有关言论毫无根据。“这里,我想对他提出一个忠告,两个事实,三个问题”。

除此之外,


8月26日,在中国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一事提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说,“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已经就此做出回应。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8月25日也曾发表声明说,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8月底,中国官方宣布***将于8月22日至26日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