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婴儿奶粉又出事了,9款知名奶粉被爆含致癌物?

2020-08-27 16:53:37 作者: 曝光!婴儿奶

曝光!婴儿奶粉又出事了,9款知名奶粉被爆含致癌物?


最近有一条消息:

在朋友圈和宝妈群里广泛流传!

说市面上有9款婴幼儿奶粉

含有致癌物

长期摄入会损害肾功能

和影响雄性生殖系统

这些奶粉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8月17日,香港特区消委会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对当地15款预先包装的婴儿奶粉进行测试,发现这些奶粉有三大问题!

检测出的15款奶粉


问题一:

9种奶粉中检出致癌物


这次香港消委会检测的15款样品当中,有9款奶粉含具有基因毒性及致癌性的缩水甘油脂。


据了解,缩水甘油酯是植物油脂在高温精炼时产生,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应该尽量少摄取。


以下是9款奶粉的名单和相应的剂量:


虽然这些奶粉都含有致癌物,但别忘了抛开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这9款奶粉中含致癌物剂量最大的是每公斤29微克,远低于欧盟的每公斤50微克的标准。

问题二:

15款奶粉全都含污染物


据悉,15款预先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售价为250元至539元,而其中大部分都是畅销的奶粉品牌。测试结果发现,15款奶粉全含污染物氯丙二醇,其中1款奶粉中氯丙二醇含量超出欧洲食物安全局的建议摄入限量。

其中贝拉米有机(BELLAMY'S ORGANIC)奶粉的氯丙二醇(3-MCPD)检出值较高,按每日正常摄入量计算,超过了欧洲食物安全局每日可容许摄入量。


虽然不符合欧盟标准,但这款奶粉也是符合JFCFA(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下的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的建议标准的。


问题三:

15款奶粉都含微量的铅


慢性铅中毒可影响神经系统的发展,引致贫血、高血压、消化系统病症、肾功能受损、神经系统受损、生育能力受损和带来不良的怀孕结果。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虽然铅中毒很吓人,但15款奶粉检测出的铅含量都符合相关标准。


其中铅含量最高的奶粉含量为0.01毫克每公斤,而欧盟的标准是0.02毫克每公斤。


最后总结一下:


15款奶粉均无超标,家长们不要恐慌。


当这些奶粉被检测出有致癌物和污染物后,许多不良媒体为博眼球断章取义,根本没考虑剂量就说这个奶粉喝了会致癌,导致许多买了这些奶粉的家长恐慌,生怕孩子出问题。


在得知了一些不良媒体的虚假宣传后,中国香港食安中心也发布了紧急澄清:

所以啊,希望以后一些不良媒体不要再断章取义的报道新闻,引起家长们的恐慌了,毕竟每一个父母都是敏感而脆弱的,不要再去误导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