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尖尖对凌霄来说是真爱还是救赎?看这些细节就知道了

2020-08-28 17:31:27 作者: 以家人之名:

01

《以家人之名》凌霄对尖尖是真爱吗?看他对尖尖发火时说的一句话,让人感到害怕,此话怎么说呢?

在最新的剧情中,尖尖问凌霄:“你是从什么时候对我有这种想法的?”

凌霄坦言:“很早,高中的时候,所以我不让你进我房间。”

按照凌霄的说法,他在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上尖尖了。

我们来缕一缕。

在尖尖宣布自己来例假的那天,凌霄去尖尖房间送了一件神秘礼物,最后被尖尖当着全家大老爷们的面曝光。原来是一件白色蕾丝内衣,一时间整个氛围又尴尬又紧张,几个大老爷们找了借口离开了。

这个细节为后面凌霄告白尖尖做了很好的铺垫,试想,凌霄如果只是把尖尖当成妹妹看待,又怎么好意思送如此贴身的礼物。

02

这样的细节还有三处。

第一处:高中时,凌霄总是习惯性的拍尖尖脑袋,尖尖第一次说这句话:“打傻了,你娶啊?”

凌霄是这样回应的:“娶你,当我傻吗?”

这个时候,凌霄还只是玩笑话的回应。

尖尖第二次说这句话:“打傻了,你娶啊?”凌霄回应:“我娶你。”

这个时候,他的回应不再是玩笑话,而是很认真,很走心的回应,连眼神都是那么坚定。

凌霄是真的很早熟,而尖尖也的确太晚熟,听到哥哥说这句话,她第一反应是不好意思,害羞的转过头,岔开了话题。

第二处:凌霄决定去新加坡时,他对尖尖说:“等你长大了,我们一辈子在一起。”

那时的尖尖哭的很伤心,没听出这句话的深意,或许在那一刻,凌霄就开始憧憬他和尖尖的未来了。

第三处:尖尖小时候差点被坏人掳走,是凌霄救下了尖尖,尖尖认凌爸当干爸,还敬了茶。最后尖尖和凌霄对拜了起来,这才有了娃娃亲一说。

或许,在凌霄心里和尖尖定娃娃亲并不是一个玩笑,而是一种承诺。

不得不说,这部剧的细节真的做到了极致。

03

尖尖从小就喜欢凌霄,待他和子秋也是不同的。因此,凌霄和子秋对尖尖表白,她虽然不可置信,但回应两人的方式大有不同。

面对凌霄的表白,她说会考虑。面对子秋的表白,她直接说不可能,最后还背起了海燕。

所以,在尖尖内心深处她是喜欢凌霄的,才会接受他的表白。

一开始,我觉得凌霄对尖尖是一种爱情,在她喝醉后偷偷吻她,那是面对喜欢之人的情不自禁。在她和闺蜜吵架后,他也会吻她,分散她的注意力。和她在一块儿,他会想牵着她的手,拥抱她。

这一系列的亲密举动完全就是恋爱才有的样子啊。

在看子秋,表白方式也不像是恋人之间的深情告白。尖尖问他会不会强吻自己,他也是下意识地捂住自己嘴巴,说出让她冷静的方式也是真的很奇葩。

这样一对比,子秋对尖尖反正不是爱情,就是那种对妹妹的疼爱,还有对家人的亏欠感。

说凌霄真的很爱尖尖吧,可越往后面看,就越觉得不对劲。

昨晚更新的剧情中,因为尖尖在树洞发的文,凌霄和子秋知道了彼此都追求尖尖。

子秋以为尖尖两个都没选,在他知道尖尖选择和凌霄在一块时,他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被抛弃的感觉,“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你们都不要我了”。

此处,一万点心疼子秋,从小到大他都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凌霄和尖尖吃饭,凌霄说:“以后,你们兄妹之间相处也要保持点距离。”

尖尖提出:“以后我们在小哥面前也要保持点距离。”

尖尖的担忧是正常的,毕竟三个人从小一块儿长大,她们两个人若是在子秋面前秀恩爱,那子秋的心里肯定很受伤。

谁知道凌霄说:“他不接受就不接受,让他自己消化。”

凌霄这话说的太气人了,尖尖选择了你,子秋已经够伤心了,难道还要在他面前秀恩爱刺激他嘛。

没想到,凌霄接下来说的话更伤人,他对尖尖说:“你可怜我就可怜到底,不要看到别人更可怜,就转头去可怜别人。”

这句话不仅伤人,还特别让人害怕。

表面上看,他觉得尖尖是可怜他才选择和他在一起,往深了说,就是他心理不健康,想法太偏激。

04

果然,在31集的预告中,凌霄就病了,凌爸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他的问题很严重,建议凌爸带他去看精神科。

说白了,他就是心病。

他心里藏了太多的事,妹妹的死,父母的离婚,母亲指责他是害妹妹的凶手,最后抛弃他。

之后,陈婷出车祸,他不得不去新加坡照顾,九年时间,他经历了什么?

肩膀的烫伤,整夜睡不着觉,靠吃定安度日,就连梦里梦到陈婷,都是一种噩梦,惊醒后抱头的不安和恐惧足以说明陈婷对他的折磨。

尖尖问到,他在新加坡九年除了照顾妈妈和妹妹,上学之外,都干些什么?

他说:“想见你,想家人,做白日梦,想着回来见你,跟你结婚,生一个孩子,一家人开开心心。”

凌霄被李爸和尖尖治愈后,去新加坡的九年再一次被陈婷打碎,他是带着满身的裂痕回来的。

他每次看到陈婷的电话,都是犹豫再三才接,备注也只是陈婷二字。

凌霄的心病不治愈,和尖尖即便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看他对尖尖发火的样子,无形中能看到陈婷的影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凌霄平时看起来像个没事人一样,但他的心病真的很严重,在他看来尖尖是他的心药,但他自己也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妹妹的死不能全怪到他头上,他也长大了,面对陈婷的控制也要学会拒绝,而不是一味地顺从。

05

俗话说:心病还须心药医。

如果他自己走不出来,那尖尖在努力也是徒劳。

凌霄和尖尖想要在一起所要面对的困难也挺多,一方面是凌霄的病,另一方面陈婷也不会同意,以她的手段,肯定会回国拆散他们。

现在,我更多的是觉得,凌霄是把尖尖当成他的救赎,他不能没有尖尖,也没有和陌生人再建立感情的能量了。

他在新加坡九年,唯一的支撑就是尖尖,每次快撑不下去的时候,他都问问**月,尖尖在干什么,一想到她,就会从那种深陷进去的泥沼中抽离出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