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东丰县开会了

2020-08-29 01:23:18 作者: 严抓老旧小区

8月24日,东丰县老旧小区改造暨物业管理大会在南山礼堂召开,主要任务是推进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统一思想,强化举措,以更大力度抓好旧改工作。

县领导曾海洋、邢树纲、李义明、张军、史翰章、杨鸿宝、孙立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邢树纲主持。

会上,县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吉鹿街道主要领导就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海洋在讲话中指出,旧改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热切期盼问题的具体表现,是城市品质提升及文明城、园林城、卫生城等城市名片创建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力攻坚,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改造效果,打造成惠民精品工程,让更多百姓切实享受到旧改红利。

曾海洋强调,三个街道筹备组要做好功课,再次深入小区宣传解读旧改政策,不落一户的签好改造协议,改造后纳入物业管理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加强排查,对影响施工的违法建筑要立即全部拆除,避免影响工期。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更要拓展监督方式,吸收居民代表加入监督队伍。要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引导老旧小区居民通过“业主选择物业服务菜单”方式纳入物业管理,推进后续物业服务专业化、常态化,构建“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长效机制。

来源: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二三里编辑 小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