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对澄城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对标补短”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2020-08-30 18:41:26 作者: 省民政厅对澄

8月26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冯雨任组长的第五督查组一行4人,对澄城县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对标补短”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渭南市民政局副局长忽绪庄、社会救助科科长董卫海,县民政局局长刘景斌等参加督查活动。

座谈会上,澄城县民政局党委委员刘鸿围绕本次督查内容,从政策落实、长效机制、问题整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基层政权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以及信访处置等方面,对我县兜底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局长刘景斌进行了补充发言。冯雨强调:现阶段为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要确保兜底保障工作做实做准,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做到贫困对象“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针对中省市反馈问题扎实整改,对边缘户、监测户进行排查,确保不返贫。

督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冯雨就苏陕扶贫协作情况进行重点了解,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澄城县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督查组对澄城县边缘户、监测户等以及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并对冯原镇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丰原小区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讯员:王琦

编辑:郭艳

审核:张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