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休渔期非法捕捞”处理情况公布!9人被追责

2020-08-31 20:18:59 作者: 山东荣成“休

昨日,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对于8月26日媒体反映的荣成市存在休渔期非法捕捞问题,荣成市在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和威海市调查组的指导下,迅即组织纪委监委、公安、渔政、海警、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展开调查核实工作。

通报指出,对荣成市海洋发展局、人和镇等9名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工作失职人员,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四中队副队长孙某某停职,接受调查。对涉嫌泄露举报信息的孙某某、四中队指导员吴某某以及人和渔港经理何某某、荣成市斥山捷成装卸队负责人郝某、闽霞渔冷08198船经营人郑某某等人员,开展全面调查,严肃处理。

经查,报道中提及的闽霞渔冷08198等4艘闽籍船只均涉嫌伏休期间违规跨区作业,根据渔船管辖权限,已将有关线索移交福建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人和渔港未经报备违规提供靠港卸货、物资补给,予以停产整顿,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经查,报道中提及的荣成市秋玲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港湾浩成职业介绍所两家中介机构均存在违规行为,已责令停业整顿,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经查,报道中石岛农贸中心的经营者张某某当日销售鹰爪虾实为冻虾,属虚假宣传行为。经营者何某某销售新鲜爬虾违规行为属实,责令停业整顿;对供货者王某予以渔船扣押,待调查核实后依法处罚。

来源:荣成发布、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胜男 审核:宋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