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白骨精”杨春霞,不谈西游记,至今对导演杨洁耿耿于怀

2020-09-01 00:39:12 作者: 77岁“白骨


大家都知道,一些经典的影视作品一播出就会受到无数人的追捧,里面的演员也会因为这部作品一夜之间爆火,像《还珠格格》,《西游记》,《水浒传》等等经典之作。其中的演员就能够凭借着这一部作品火一辈子了,特别是《西游记》。


就拿六小龄童来说,他所饰演的孙悟空仿佛已经成为了全中国所有人民心目中真正的孙悟空,之后也有其他演员饰演过这个角色,但大家都觉得学不出六小龄童老师的半分韵味,六小龄童也凭借这个角色火了一辈子,他这一生也都在为宣传孙悟空文化做着贡献,但其实并不是所有《西游记》中的角色都是感谢这部作品的,就比如说饰演白骨精的杨春霞。


这部作品播出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杨春霞表示自己仍然不能原谅《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因为当初的她去参演白骨精这个角色,是杨洁以欺骗的方式邀请过来的。现在的杨春霞已经77岁了,要是提起这件事情,她还是表示无法忘怀。


相信大家听到这个故事会觉得十分奇怪,为什么会以欺骗的形式邀请杨春霞老师来实现这个角色?其实是因为在那个时候剧组的一切条件都非常的匮乏,给演员们的片酬也很低,所以演员们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尽可能的会去选择一些正面的角色,而白骨精这个角色偏偏又是最不讨喜的。很长一段时间,导演都没有办法邀请来演员,于是便连哄带骗的把杨春霞老师请来了。


当初杨春霞老师接到的邀请是让她饰演女儿国国王的这个角色,毕竟这个角色也是非常讨喜的,所以杨春霞感到非常开心跟荣幸,于是便一口答应了导演的邀请。

欢欢喜喜来到剧组之后,却没想到导演为她设定的角色是白骨精。那个时候的杨春霞发展一直都非常不错。不过已经签了合约,她也没有办法违约,只好硬着头皮上。


所以直到现在,她对这件事情依然是耿耿于怀,不过人们聊到这一版本的《西游记》,都会想到里面白骨精饰演者的精彩表演。即便杨春霞老师觉得这个角色是她的耻辱,但她依然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将这个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


在很多次采访时杨春霞都会回避出演过《西游记》这件事情,她认为这个角色是她整个演艺生涯上的败笔,即使今年的她已经77岁了,这个观点已经在她脑海里根深蒂固了,其实小编却觉得这种角色反而是她演艺生涯多彩的表现,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