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0后小学女教师任职2月升为副校长,家长质疑涉嫌违规操作,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2020-09-01 08:14:32 作者: 江苏90后小

8月29日,据头条新闻报道,在江苏常州,一所百年名校的小学中,一名90后的女教师王某,在学校任职2个月后,被提拔为副校长。消息一出,众多家长并不认为这位女老师有任何特别之处,火箭式升职疑似有违规操作的嫌疑。网友们也纷纷表示,王老师走后门,甚至是与校长保持不正当关系。该校的校长表示,王老师的升职是合情合理的,并没有任何不当操作。


女老师任职2个月,升职学校副校长,遭家长质疑


经了解,90后女子王某在入职常州武进区一所百年名校小学之后,2个月的时间里,被校长以及领导们提拔成为副校长。很多家长在看到学校官网的通知之后,质疑王某的升职是否合理,或许涉嫌违规操作。


家长们认为,王某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仅仅工作了2个月,就能看出能力优秀?值得快速提升?比起靠着努力升职,更容易让人怀疑是走了后门,或者是家中有什么背景,而被破格升职。


网友众说纷纭,怀疑其与领导有私情


王某升职副校长,引发了各界的讨论。有人网友评论称,王某很有可能是与校长或者是某位校领导有私情,这种方式是晋升的最直接,也是最快的方式,也是对于现状最合理的解释。关于网友们的猜测,当事人并没有回应,也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校长回应:推荐程序符合规定


随着事件的热度越来越高,涉事学校的校长出面回应,称推荐王某作为副校长的程序符合规定。之所以王某晋升的速度比较快,是因为想要给年轻人更多地发挥空间,能给教育事业带来新的气象,让90后能够大施拳脚。


教育局回应,已经介入调查


有媒体致电当地的教育局了解事件的情况,工作人表示已经有专人对于90后女教师晋升一事进行了调查,如果有什么进展,会通过教育局的官方平台公布。目前,调查的相关细节不方便透露。


女性职场晋升,等于非正常手段?


尽管很多人对于女教师王某的晋升持怀疑的态度,但是,在无凭无据的情况下,对女教师乱加猜测,进行人身攻击,这会对当事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个女性在职场上得到晋升的机会,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她通过不正当手段,例如潜规则、走后门等等,设想,今天这一事件的主人公是男教师,那么舆论可能就会出现另外一番局势。很多时候,职场女性本身就被人带着偏见,这是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改变的。


想要了解新近发生的社会新闻,请关注白鲸社会姐,姐全天候为你搜罗!


编辑 / 星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