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四强出炉,北京男排出局,附第三阶段对阵明细

2020-09-01 09:08:27 作者: 中国男排超级

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见证了本赛季四强球队的诞生,E组的江苏南京广电熊猫、上海金色年华,F组的山东体彩、浙江体彩携手晋级四强。有些可惜的是虽然第七轮北京汽车3-0横扫福建师范大学,但赢球的同时还是遗憾出局。

八强赛前两场比赛也就是第四轮和第五轮,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分别以3-1的总比分完胜四川劲浪体育和江苏男排之后,就提前两轮获得了四强资格,尽管第六轮和第七轮上海男排均以0-3的总比分连续不敌四川和江苏两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参加半决赛的争夺,上海男排只是失去了E组头名而已。


江苏男排进入到八强之后虽然在前两场比赛接连败北,先是2-3不敌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后来又1-3输给了上海男排,但第六轮江苏3-2拿下河南男排而成功复仇,占据了四强的主动权。第七轮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江苏队发挥的异常出色,除了第三局之外全场比赛都没有给阵容有所保留的上海男排机会,以3-0胜出的同时江苏男排后来者居上锁定了E组第一名,上海则退居次席。江苏和上海均积9分携手出线,积8分的四川遗憾出局,河南积分4排名垫底。


山东男排本赛季的表现让人过目难忘,八强首战便以3-0横扫上赛季亚军北京男排,次轮又3-2险胜浙江男排,尽管第六轮1-3输球被北京男排成功复仇,但凭借着第七轮3-0完胜浙江,山东男排还是以11分的积分锁定了F组头名而出线。


浙江男排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八强四场比赛他们的战绩分别为3-1战胜福建男排,2-3憾负于山东男排,3-0零封福建,0-3不敌山东,由于首阶段的比赛被带入到第二阶段,因此积10分的浙江体彩以第二名的身份成功跻身四强。


北京男排没有了外援坐镇之后也失去了上赛季的风采,尽管球队还有江川、刘力宾、张秉龙等进攻好手,但从复赛之后就表现的磕磕绊绊。惊险晋级八强之后,北京队并没有打出具有说服力的比赛,尽管四场八强比赛赢了三场,但由于首阶段表现不佳,因此还是遗憾出局,八强战北京男排分别0-3不敌山东,3-2险胜浙江,3-1拿下山东,3-0横扫福建,连赢三场未能阻止出局命运,积9分的北京男排无缘出线,福建男排0分垫底同样出局。上赛季前三名,只有北京队出局了。

第三阶段具体对阵明细如下:

5-8名排位赛,8月29日13:00四川VS福建,15:00河南VS北京;

半决赛,8月29日17:00江苏VS浙江,19:30上海VS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