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应急管理局《问政临沂》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布

2020-09-01 22:09:41 作者: 临沂市应急管

8月31日晚,大型电视直播问政栏目《问政临沂》播出第十三期,节目一开始,首先回顾了上一期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8月17日晚,市应急管理局接受《问政临沂》节目现场直播问政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针对24小时防汛电话无人接听、加油站紧邻生活区、小区电动车乱扯电线充电等问题,迅速部署整改工作,并成立5个工作组,分赴现场进行督导整改。

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兰山区义堂镇蒙源化工非法生产甲醛处罚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市、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调取税务部门的开票记录和部分销售记录发现,该企业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销售额较大,涉嫌刑事犯罪,兰山区应急局将掌握的相关证据和线索于8月18日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同时,对该企业落实“两断三清措施”,义堂镇政府组织供电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截至目前,已组织拆除所有生产工艺设备,物料储罐已清空,正在置换清洗准备拆除。根据全市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有关规定,对非法生产企业所在义堂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评定为“0分”。对义堂镇政府给予全区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员的问责由兰山区作出调查处理。


2、针对平邑县钰盛木制品厂粉尘堆积,车辆排气部位未安装阻火帽;艾维木业粉尘超标,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目前,钰盛木制品厂堆积粉尘已经清理干净,车辆已按规定安装阻火帽;艾维木业粉尘已全部清扫完毕。


3、针对河东区供销第3加油站安全距离不足问题。加油站已暂时停用北侧的柴油罐、95#汽油罐,待整改完成后方可启用。


4、针对8月13日平邑县保太镇防汛应急值班人员、带班领导不在岗问题。保太镇党委对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全镇通报批评,责令检讨。


5、针对兰陵县大仲村镇24小时防汛值班电话无人接听问题。大仲村镇对8月13日当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6、针对平邑丰阳镇峨庄村灌溉蓄水池无安全提示、防护措施有隐患的问题。目前,当地蓄水池已经安装警示牌、安全网。市防指8月18日下发《关于做好汛期漫水桥和蓄水池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共摸排蓄水池5472处,警示标志安装完成5056处,围栏安装完成1947处,8月28日前警示标志、围栏全部安装到位。


7、针对莒南县岭泉镇杨家渰子村水漫桥栏杆缺损的问题。当地水漫桥缺损的栏杆已安装完毕,各县区对辖区内所有漫水桥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摸排漫水桥1090处,正在行洪的16处,全部有专人盯防,拉警戒线隔离。


8、针对开元上城、金坛花园小区、新东关小区楼道电动车乱停,乱扯电线充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目前,开元上城小区充电棚已经选址完成。金坛花园2处电动车棚已经开始建设。新东关小区物业公司已确定园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置放位置,施工单位将尽快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