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赢球!巴特勒超强表现背后,功不可没的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

2020-09-02 13:04:38 作者: 强硬+赢球!

热火队在巴特勒关键时刻超强表现的带动下以115-104击败雄鹿队拿下东部半决赛G1。全场比赛巴特勒送出40分4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表现,其中得分为其季后赛生涯新高,凭借此役他也成为继詹姆斯、韦德之后第三位季后赛单场40+的热火球员。

热火和雄鹿在东部半决赛相遇,这本就是一轮令人期待的系列赛。雄鹿队的字母哥如日中天,接连拿到过MVP和DPOY,而雄鹿队的整体实力也有目共睹。在字母哥的牵制下,雄鹿有着一众出色的投手,同时字母哥的超强冲击和攻守转换也是雄鹿的一大特点。

不过本场和热火的较量,雄鹿队虽然三分球投得比热火要好,然而他们在禁区的优势并没有像以往那般出色。全场禁区得分这块,雄鹿为24分而热火为42分。在抓反击方面,热火利用对手失误得分为28分,而雄鹿仅有10分。当两大优势被对手限制之后,雄鹿本场打得确实很难受。

热火做得好的方面有禁区保护,攻防转换。当然本场比赛吉米-巴特勒第四节关键时刻的那一波得分连击最让人印象深刻。不同于常规赛的“划水”,今天的巴特勒用极为高效的投篮撕扯着雄鹿队的防线(20投13中,三分2中2,罚球13中12)。

而相对于巴特勒的亮眼,字母哥末节的发挥则有些失水准。字母哥此役的数据为18分10篮板9助攻,但也有6次失误。热火的放投防突策略在本场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而字母哥的短板也体现的十分明显。

12中4的罚球对于字母哥而言显然说明他需要在基本功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字母哥一路走来十分励志,MVP和DPOY的背后是他常年的努力。与此同时在当今的联盟潮流中,字母哥这一类的前锋球员也极具优势。不过相比于常规赛,季后赛才是真正体现巨星成色的舞台,比赛细节显得尤为重要,而字母哥在这块得做得更好才行。

巴特勒本场关键时刻的表现让人大呼过瘾,就像热火官推说的那样,“季后赛的巴特勒完全不一样。”而除了巴特勒之外,热火本场取胜另有两人功不可没。首先是阿德巴约,与最快进步球员奖项失之交臂的阿德巴约本场送出12分17篮板6助攻2抢断,其中包含6个前场篮板,个人正负值+10也是全队最高值。阿德巴约的活力和积极是热火禁区防守的保障,除了防守之外,他在策应球方面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其6次助攻也是全队最高值。

而“妖气十足”的德拉季奇本场贡献27分6篮板5助攻,投篮为15中9,正负值为+10。在巴特勒关键时刻统治比赛的光辉下,德拉季奇虽然显得有些逊色,但整场下来德拉季奇展现出了高效和稳定。过去的5场比赛,德拉季奇数据分别为:27分6篮板5助攻、23分5篮板3助攻、24分2篮板6助攻、20分3篮板6助攻、24分6篮板5助攻,热火也取得了5胜0负的佳绩,追平了NBA季后赛历史下半区球队季后赛开局连胜纪录。

不过雄鹿核心后卫布莱德索的缺阵也使得他们将希尔摆上首发。和运动能力出色的布莱德索相比,希尔偏慢的脚步让他在防守端有些吃力,而一旦进攻打不开时,希尔的作用便会被弱化。

大比分0-1落后的雄鹿势必会在第二场打得极具侵略性,而第一场中暴露的问题他们也将会及时作出调整。这轮系列赛才刚刚开始,期待两支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打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