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暴跌原因有哪些?美元暴跌受益的是谁?

2020-09-02 15:15:59 作者: 美元暴跌原因

  周一美盘时段,美元指数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失守92关口,延续近段时间的颓势。周二,美指再次失守这一重要关口,截至发稿时仍徘徊在92关口下方。

  自3月20日触顶回调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大跌10.3%。从日线图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自5月份以来,美指已经经过三轮明显的下挫,众多强力支撑位宣告失守,这不禁令人疑惑:美元的长期熊市,真的要来了吗?

  通过本文,我们将探讨美元本轮跌势过程中的三个关键问题:

  是什么导致了美元的长期下跌?

  美元不断贬值对金股汇等市场产生了什么影响?

  若美元汇率继续暴跌会给未来的市场带来什么可怕后果?

  01、三大因素导致美元持续下跌

  美元本轮暴跌的原因其实并不新鲜,说到底还是那几个常见的利空:美国经济衰退、美元本身出现周期性疲软、做空押注激增以及此前被过分高估以至于出现回调。

  美国经济复苏路上的三重阻碍

  美联储如外界所料引入平均通胀目标已经暗示,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道阻且长。Seeking Alpha分析师Austin Rogers指出,在政府完全取消封锁措施、疫情彻底得到控制、商业活动全面恢复之前,美国经济都不会回到正轨。

  而在通向复苏的道路上,美国至少要面临三座大山的挑战。

  首先要说的,肯定是疫情。

  这一点已经无需赘述,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说,美国经济下滑的程度和复苏的速度,仍然非常不确定,这一切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能否以及何时消灭疫情。不幸的是,在5、6月份成功降低感染率之后,8月份美国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都再次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