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02 15:25:42 作者: 市人大常委会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思考、谋划、推动人大工作的权威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立足人大职责,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段逐篇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一体消化落实;要深入思考学,深入思考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提出的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思想观点,深入研究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和时代意义,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推动中央大政方针以及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旬、张定宇、夏祖相、王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